港警开车冲向人群 亲历者揭“人踩人”恐怖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香港油麻地“人踩人”惨案的4名亲历者,向媒体揭露港警暴行内幕。一位抗争者亲眼目睹警车突然冲向抗议人群,他走避不及被压在人群最底层,当时“以为自己会死!”他还看见防暴警察不但阻止急救员救治伤者,还用警棍将其打晕。

11月18日晚在油麻地,3辆警用巴士高速冲撞现场欲营救理大被困者的抗议民众,酿成人踩人惨案,数十人受伤,还有一名抗争者当场被警车撞倒,不治身亡。然而警方一直否认发生“人踩人”事件。

4名惨案亲历者控诉警暴

28日,4名亲历“人踩人”惨案的抗争者向苹果日报披露事发时的内情,控诉港警暴行。

抗争者A表示,18日晚,他与一名友人在案发时的行人路上,突然看见有警车高速冲过来,前方人群瞬间涌向他与友人所在位置,因走避不及出现“人踩人”状况,不少人绊倒在地上,A被压在人群最底层。A的友人挣扎着从人群中爬出来,跑离开现场。

期间A被人群拖行,导致四肢擦伤,他一度无法呼吸,直至晕厥。他直言,当时“我以为自己会死”。

等到A清醒过来,发现自己已和其他人一同被警方制服,在路边一字排开等候被捕,当中大部分人已被压得面无表情,还有人受惊哭泣。

A回忆说,当时现场有很多伤者,但防暴警察拒绝让义务急救员施救。他亲眼目睹一名同样被捕的急救员哀求警察,让他先救人。但警察不但不理会,反而用警棍将急救员打晕。

A说到此情景时,情绪激动,眼泛泪光。

抗争者B和C当天也被压在人群中,他们回忆说,当时被挤在人群中间,听见有人大叫透不过气,还有人跌倒。当时人群前后都有防暴警察夹击,警察不断推进,更不断开枪,令空间越发挤迫,情况极度混乱。

B被捕后哮喘病发作,腿部也被弹药擦伤。消防处救护员欲对他施救,被警察一度阻止。

C表示,事发现场有大量伤者,有人头被打爆,血流如注;有人膝盖受伤,流血不止,但警察不让救护员施救。

“人踩人”事件发生后,有大量伤者被绑着双手留在路边。直到2个小时后,受伤的A及B才被送院。

A说,在被送院前,有消防员或救护员质问在场警察:就要断气啦,是不是想要死人。但是警察以“好多手续未做”为由,一度拒绝救护员施救。

A被确诊身体多处被严重压伤,需要长期做物理治疗。事发至今,他每次闭上眼都觉得自己被重重压住,需要服安眠药才能入睡。

C在事件中没有受伤,他被押送至警署。有两名被捕青年对他讲述,两人被压在人群中时曾尝试挣脱,却被警察发射胡椒弹阻止。

抗争者D也亲口证实当时出现人踩人、情况混乱,他被压在第二层或第三层。

警方事后公布,当晚在现场拘捕逾千名抗争者,242人已被控暴动罪,其中一宗涉25人的案件疑因人踩人事故,首次提讯时有23人要留医。

上述4位亲历“人踩人事件”的抗争者均被控罪,他们直言警方否认发生“人踩人”,真的“好卑鄙”。

6位急救员揭穿警方谎言

针对这起“人踩人事件”,11月25日,立法会议员毛孟静举行记者招待会,事发时在油麻地现场的6位义务急救员纷纷向媒体揭穿警方谎言。

义务急救员A说,当时她与外籍义务急救员Cody Howdeshell听到有求救声后,立即赶到现场。当时“人叠人”已有约50至60人,并约有5至6层高,情况非常危急。

急救员A表示,有人不断叫救命,又说不想死。他们与在场的消防员随即协助拉走伤者,但由于“人叠人”的情况严重,他们未能成功。随后速龙小队冲来,推开她与消防员,阻止他们救援,还用胡椒喷雾喷她。

另一位义务急救员B形容,当时的画面是恐怖场面,令她措手不及,被叠的伤者好似尸体,没有一个人能站起来。她说,当时她正救援一位身穿家居服的街坊,却被警方呼喝阻止,说现场不需要急救员。

急救员B说,在救援的过程中,她被警察用警棍打伤。

不少现场记者都拍下了当时的惨况,并强调当时不但是人踩人,更是人叠人。更离谱的是警察到场后,不但没有施救伤者,还拘捕协助救人的市民,更隔开正在救人的消防员和急救员,涉嫌阻碍救援,令伤者延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