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东部化工厂爆炸酿3伤 火球冲天难扑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美国德州东部一座化工厂27日凌晨发生爆炸,冲击附近住宅建筑门窗,现场浓烟滚滚,数英里外都能看见天空被橘红色火光照亮。期间传出二度爆炸,熊熊烈火延烧超过17小时,依然无法被扑灭。厂方与警方在第一时间已撤出所有员工及化工厂附近居民,目前已知3人受伤送医治疗。

事发于德州内奇斯港(Port Neches)TPC企业一座生产石油化学品的化工厂爆炸时连48公里外的住宅都能感受到震动。

消防人员在控制火势时,又发生第二起爆炸。警方表示,化工厂受灾情况严重,“约有半个提炼厂都陷入火海”。

从视频画面可以看到,化工厂爆炸起火约过了12小时,再传出二度爆炸,甚至把一座塔楼喷飞到半空中。

除了化工厂火势猛烈外,附近住家也受到波及。居民马修森(Ryan Mathewson)称︰“我们半夜惊醒时满身都是玻璃窗碎片,天花也塌陷了,门也被震到脱离进屋。”

附近居民纷纷在推特上po出住家损毁的照片,警消正确认附近民居是否有人员受困。警方事后证实,爆炸导致内奇斯港遭受“广泛的破坏”,许多住宅大门毁损。警方呼吁民众“远离工厂附近的道路,遵守所有设置的路障。”

郡法官布兰尼克(Jeff Branick)对当地新闻网站KFDM News表示,未传出人员丧生,仅3人受轻伤,并形容那是“奇迹”。

出事现场距离休士顿约85英里(136公里)。化工厂雇用200多人,生产用来制造合成橡胶的易燃气体丁二烯(Butadiene),以及丁烷(Butane)等化学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