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博弈 考验川普态度坚定与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迟迟未能达成。经济学者夏业良认为﹐面对中共的拖延战术﹐美国必须态度坚定﹐不能再有任何的妥协让步。

川普总统周二(26日)在白宫表示,美国正处在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最后关头﹐协议进展顺利。同一天﹐白宫高级顾问康威也谈到﹐美中已很接近达成一份贸易协议,但仍然存在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窃取,及每年巨额贸易赤字这三大症结。

旅美经济学者 夏业良﹕“如果他们一定要在12月份达成一个协定的话﹐那可能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应该是双方的最低限的一个勉强的协定。那就比如说﹐(中国)购买一些美国农产品。尤其是面临着总统大选﹐面临着弹劾的压力﹐中国就有意地拖﹐越拖好象是对川普越不利。”

上周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表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被视为这是中方迫于压力出台的条文。中共国家统计局最新报告,10月份﹐中国工业企业利润下降9.9%,是2012年3月有统计以来最低值。

夏业良指出﹐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带来的损失和压力远超美国。但要真正赢得这场博弈﹐美国还需充份认清中共本质。

旅美经济学者 夏业良﹕“美国对中共这种邪恶性﹑狡诈性了解得还不够充份﹐不够彻底。所以通过这么长时间的了解﹐现在已经多多少少知道一点了﹐所以我想这次不能再有任何的妥协让步﹐就是要强硬下去。强硬下去之后﹐只要三个月﹑半年﹐中共就会服软。”

夏业良表示﹐要应对中共﹐美国朝野内外更应按照副总统彭斯两次对华演讲的态度﹐坚定实施。

旅美经济学者 夏业良﹕“对于这样一个邪恶政权﹐你就要旗帜鲜明地要对它说不﹐哪怕将来没有什么贸易协定﹐哪怕是跟中国脱钩也没什么大不了。以前他(川普)也说过这样的狠话。所以现在态度就要坚定。当你坚定了之后﹐反倒是中共有可能低下身段来哀求。”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