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家:北京“输到甩裤” 14亿人大开眼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中共央视破天荒宣传香港选举,却没料到民主派大获全胜。有评论称,北京对香港选情大感吃惊,虽然早知建制派形势不妙,但没想到会输得如此“惨烈”。亲共阵营“输掉裤子”,北京不知如何向14亿大开眼界的大陆民众交代。

香港作家颜纯钩11月25日在脸书专页撰文称,民主派取得压倒性胜利,建制派输得丢盔弃甲。北京破天荒宣传香港区选举,未料到输到甩裤。

文章指,中共藉所谓大数据分析,无端自信心爆棚,甚至在大陆破天荒宣传香港区选的新闻,原准备借此大作文章,批判反送中运动,如今输到趴地,不知如何向14亿大开眼界的大陆人交代。

选举结果出来后,特首林郑月娥表示要“反思”,中共官媒含糊其辞的称选举“不公平”,受到“操控”。

而大陆网民则纷纷在微博上嘲讽中共,“打脸了吧!”“脸都被打肿了!”

还有网友调侃,党媒央视今天愁着了,民主派大获全胜,央视怎么去报导香港选举呢?

颜纯钩在文中直言,这一回,中共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有人难免要被问责了,中联办、港澳办、林郑政府都要担心了。

文章分析,建制派惨败,归咎于从上到下对时局的误判。根本原因是,中共独裁统治的阴影,已经在香港人头上徘徊。正在此时,来了区议会选举,一票之微,在这个危急关头,显出非同凡响的价值,人人珍而重之。

文章指,中共独裁统治的压迫是全面性的,自由丧失法治崩坏是永久性的。稍明事理的人都不会干“倒自己米”的事,民心向背,一日了然。

此外,参选的民主派候选人,大多是政治素人,斯文理性,理念清晰,面对街坊恰如邻家少年。而建制派个个都是油滑政棍,何君尧勾结白衣人,周浩鼎与梁振英打龙通,都有见不得人的丑事在身,相比之下,善恶立判。

文章称,本次区选之胜,如同一次全民公投,向中共和林郑政府表达不满,向全世界宣示香港人的价值追求。

同时也显示反送中市民不割席不分化的集体意志。勇武派事先发出声明,在区选当天不作任何活动,而和理非则全面投入助选。在这个重要关头,若非全民齐心,一定打不赢这场仗。

不过,颜纯钩提醒港人,胜选不妨庆祝,但前程荆棘满途。中共在区选尝败绩,一定老羞成怒,日后会用更粗暴的手段,更阴险的诡计来对付香港人。

他表示,港人要好好利用区选的成果,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斗争艺术。勇武派与和理非也要进一步合作,群策群力去应对中共。

本次香港选举也引发外媒聚焦,纽约时报指出,选举结果是对北京及其香港盟友的当头棒喝。

英国卫报称,泛民主派意外横扫建制派,首度控制所有18个区的区议会。分析家说,这是对政府投下一致决的不信任票。选举结果狠狠教训香港政府,并将彻底改变香港政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