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南海震惊香港选情 没想到输得如此惨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5日讯】香港区议会选举尘埃落定,战果令选民们欢呼雀跃,民主派夺得389议席,亲共阵营建制派“崩盘”式惨败,仅保60席。港媒消息称,北京当局对选举结果感到吃惊,虽然早知建制派形势不利,但没想过会输得如此“惨烈”。

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大背景下,四年一度的区议会选举24日投票,本届选举共有1090名候选人角逐全港18区总计452个民选议席,被视为民主派与亲共的建制派争夺民意的战场,也是对林郑月娥政府的一次大考验。

选举出结果显示,民主派获得压倒性胜利,在18区合共452个议席中取得超过389席;亲共的建制派只有60席。

一名建制政党核心人士获悉多区失利后,表示连一些预计可险胜的候选人也败阵,认为这完全是特首林郑月娥与中联办导致的恶果,“刚愎自用、欺上瞒下、谎报军情,中环、西环都有责任!”

又指今次建制元气大伤,明年的立法会选举恐怕也难重整旗鼓。

在行政长官选举尚未实行普选的情况下,民主派所占议席越多,越冲击特首选举大局。

香港01引述消息称,北京当局对选举结果大感吃惊。投票前两星期,爆出香港中文大学、理工大学的混乱,港铁、红隧被堵等,北京评估反暴力的民情足以抵销修例风波的部分冲击力,怎知这场海啸的威力会这么大!

消息人士还称,区选战果如此震撼,北京必会重新评估香港局势,最后或会调整策略,不能只围着“止暴制乱”的轴子来转。

民主派在本届选举中大获全胜,民众们在街头热烈欢呼庆祝。(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习近平于11月14日外访期间罕见对香港发表强硬讲话,把“止暴制乱”提升为“最紧迫的任务”,被视为是香港版“六四”上演的危险信号。

习近平的话音一落,香港特首林郑及中港军警更加无所顾忌地打人、抓人、杀人,制造更多的恐怖和杀戮。

在此之前,习近平4日在上海接见林郑,称赞林郑在这场“止暴制乱”的表现,中央对她高度信任,对她和管治团队的工作充分肯定。被外界视为公开否认将撤换林郑的传闻。

消息称,北京的确敲定短期内不会撤换特首,以免形势乱上加乱。不过面对区选这个令人吃惊的结果,北京必重新评估香港局势,林郑应不应该留任下去,或者会是其中一项议题。

消息人士认为,林郑现在最难的不是向市民交代,而是要向建制派交代,因为建制派内许多人失落议席,建制阵营如何走下去,也是一个难题。

亲中共的香港议员田北辰此前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中共正在考虑明年换人,正在权衡人选,关键是林郑平定风波的招数都无效,先有社区对话,后又实施《禁蒙面法》,好像她怎么做都会出现反效果。

田北辰评估一旦风波拖延下去,经济会坏下去,警民关系又愈来愈差,酿成严重的社会问题,所以北京才启动换人。

田北辰也在今届败选行列。他表示,战果意义大,政府不可轻视。田还说,反送中市民透过选票表达诉求,总好过诉诸暴力,长远对香港是好事。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分析:习近平被林郑气半死 “握手戏”另有隐情
相关链接:习近平为何“力挺”林郑?专家揭深层内幕
相关链接:网传林郑21年前入党 中共对港绝密计划流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