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百人死守:宁愿一个人,也不会投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11月17日开始,港警强攻香港理工大学,目前理工大学仍被警方围困,有100多名抗争者仍然坚持留守,有抗争者表示,除非身体撑不住,不然不会投降,更直言:“我宁愿一个人冲出去,都不会投降。”

自由时报19日报导,香港理工大学目前仍被警方围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9日早指出,仍有100多人在理大校园内,已有600人离开,当中包括200名未成年人士。然而理大校园内的抗争者仍在想办法突围,尚未有人打算自首。

据《立场新闻》报导,理大校内部分示威者接受访问时表示,投降就等于认错,同时也是代表向不公平的制度屈服。示威者强调,校外声援的手足都没有放弃,他们也不会放弃,“尤其今日在佐敦被捕了一百多人,我们难道能就此放弃?”

针对理大校园内出现物资不足、有人身体不适,抗争者则说,现在大家累积了许多心理压力,也没有胃口进食,有些人一天只吃一餐,吃的是饼乾和面包。但抗争者强调,除非身体撑不住,不然不会投降,更有人说:“我宁愿一个人冲出去都不会投降。”

据报,17日凌晨起,香港理大警民冲突持续升级。冲突期间,警方多次使用水炮车喷向校外的抗争者。

据SocREC社会记录频道发布的视频显示,17日晚间,警方向理工大学校园内聚集的抗争者投掷多枚爆震弹,威力巨大。

一批身处理大校园的抗争者在18日早8点30分左右试图爬铁栅栏离开,有部分人爬出,期间警方向铁栅栏及隧道口位置,发射多轮催泪弹,最后因为突围未果,抗争者再度退回校园。

18日,人在理大校园内的理大学生会署理会长胡国泓表示,目前校内至少有500名抗争者,有70至100人想尝试离开,但还没走到警方防线就被催泪弹逼退。

胡国泓还表示,对抗争者来说,无论去留都要被逮捕的话,抗争者只有死守到底。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