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百人死守:寧願一個人,也不會投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11月17日開始,港警強攻香港理工大學,目前理工大學仍被警方圍困,有100多名抗爭者仍然堅持留守,有抗爭者表示,除非身體撐不住,不然不會投降,更直言:「我寧願一個人衝出去,都不會投降。」

自由時報19日報導,香港理工大學目前仍被警方圍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9日早指出,仍有100多人在理大校園內,已有600人離開,當中包括200名未成年人士。然而理大校園內的抗爭者仍在想辦法突圍,尚未有人打算自首。

據《立場新聞》報導,理大校內部分示威者接受訪問時表示,投降就等於認錯,同時也是代表向不公平的制度屈服。示威者強調,校外聲援的手足都沒有放棄,他們也不會放棄,「尤其今日在佐敦被捕了一百多人,我們難道能就此放棄?」

針對理大校園內出現物資不足、有人身體不適,抗爭者則說,現在大家累積了許多心理壓力,也沒有胃口進食,有些人一天只吃一餐,吃的是餅乾和麵包。但抗爭者強調,除非身體撐不住,不然不會投降,更有人說:「我寧願一個人衝出去都不會投降。」

據報,17日凌晨起,香港理大警民衝突持續升級。衝突期間,警方多次使用水炮車噴向校外的抗爭者。

據SocREC社會記錄頻道發布的視頻顯示,17日晚間,警方向理工大學校園內聚集的抗爭者投擲多枚爆震彈,威力巨大。

一批身處理大校園的抗爭者在18日早8點30分左右試圖爬鐵柵欄離開,有部分人爬出,期間警方向鐵柵欄及隧道口位置,發射多輪催淚彈,最後因為突圍未果,抗爭者再度退回校園。

18日,人在理大校園內的理大學生會署理會長胡國泓表示,目前校內至少有500名抗爭者,有70至100人想嘗試離開,但還沒走到警方防線就被催淚彈逼退。

胡國泓還表示,對抗爭者來說,無論去留都要被逮捕的話,抗爭者只有死守到底。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