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问与答:CEL亮灯要检查故障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7日讯】汽车维修问与答。

读者Wei问:李先生您好!我太太的车是2000年Toyota Corolla、已跑了137,125英里。前一阵Check Engine Light亮起同时闻到橡胶?塑胶?烧焦的味道,修车师傅给换了Carbon Canister Assembly(77790-02102),跑了2天当开启除雾器(defogger)时Check Engine Light又亮起,修车师傅说是同样的毛病,又换了一个Carbon Canister Assembly。

试车好几天,交车第二天Check Engine Light又亮了,修车师傅说做过Smoke Test管线没有漏气,这次他把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换过一个旧的,试车8天跑了几百英里说没问题,我开回家不到1英里Check Engine Light又亮了,修车师傅说花了好多时间检修,真不知道是啥毛病?建议把旧零件装回去愿退还修车钱。

我儿子把车送去代理商修车厂检测DTC是P0446,说Emission Test通不过,但可以继续开不致有危险,要价$150。做细部检测我没让做,儿子换个油箱盖子并消灭警示灯(Turn Off Check Engine Light),第二天上下午各跑了短程没问题,隔天开启除雾器(defogger)Check Engine Light又亮了,我猜大概是哪个电气部件有问题?这部车给了我们非常忠诚的服务,我们也有按时保养换各种油液刹车皮。修车厂说Timing Cover, FIPG, Coolant, Front Crank Seal, Timing Chain Tensioner Gasket, Valve Cover Gasket要换还发现有漏油,请您给我建议。

谢谢!祝健康快乐!

李进答:Wei您好,当Check Engine Light(CEL)亮灯后,一定要使用故障码取读器来取读故障码。P0446EVAP System Vent Control的问题。通常是控制阀(Vent Solenoid和Purge Solenoid),或者是油箱压力传感器(Tank Pressure Sensor)有问题。或者是控制阀的接线接触不良,或者是之间的橡胶管道有堵塞或爆裂。这个需要有经验的修车师傅检查EVAP(燃油挥发控制系统)的每一个元件。我在网上搜寻到一个链接上面有个很清晰的EVAP系统结构图做参考。这个和油箱盖的关系不大,虽然不少修车师傅第一件事就是让客户更换油箱盖。修车厂讲的那些东西和这个问题关系不大。https://parts.olathetoyota.com/p0446-code-toyota

读者Wei问:李先生您好,谢谢您的帮忙。

一位韩裔技师告诉我故障码P0446比较复杂,油箱里挥发的油气经由管道送回汽缸里燃烧,他做了烟测(Smoke Test)管道没有漏气;问题出在真空阀门(Vacuum Valve)故障(每20周期漏掉1次)。换过真空阀门就解决了,价钱还蛮公道的;不料过几天警告灯又亮了还是P0446,韩裔技师说他换过Solenoid,徒手检查系统内所有零件都没问题,用电脑查核也显示正常,这下他真没辙!?

由于车龄超过10年,而且每年行驶哩数低于5,000,老年人的车辆可以免除Emission Test;技师们说继续行驶应无危险,所以我暂时不理它。

谨此敬祝健康快乐!

李进答:Wei您好,P0446不错就是和EVAP系统有关。这个系统不复杂,但是问题发生后的时候还真的比较棘手。如果他们已经换过了真空阀,那问题肯定不在那里。我猜想问题可能出在:

1) 其它2个阀门。

2) 真空管道堵塞。(没有漏气并不代表没有堵塞)

3) 压力传感器Pressure Sensor

请参阅随信附上的EVAP 系统布局图做参考。

EVAP 系统布局图(李进提供)

李进

具三十余年汽车维修保养经验,对汽车买卖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车维修与保养方面的问题,欢迎发信至[email protected],我们将转发李进解答。来信请注明汽车型号、牌子及年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