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谴责港警暴行 台音乐人举办撑港演唱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讯】港警暴力攻入校园,引发国际关注,台湾民进党强烈谴责说,这有如六四屠杀学生翻版。台湾音乐人本周日,将举办撑香港演唱会,以行动声援港人。

民进党副秘书长 林飞帆:“北京透过暴力镇压,试图消灭香港一国两制地位的意图,昭然若揭,几乎是六四天安门事件,屠杀学生的翻版。”

对于港警强闯中文大学校园,与学生抗威者发生冲突,民进党重话批评,强烈谴责港警暴行,直言是中共黑手在香港显现。

民进党副秘书长 林飞帆:“香港此刻,已沦为警察城市,香港的法治已经荡然无存,而这背后,最重要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共政府。”

董事长乐团主唱 吴永吉:“我觉得有点心酸,感觉时光回到了白色恐怖戒严时代。”

看到香港局势,董事长乐团主唱吴永吉感叹,仿佛回到了戒严时代,失去自由。董事长乐团在今年六月份底,才号召20多位台港歌手串联,共同录制歌曲《撑》,在这周末台湾音乐人将大串联,举办演唱会,表达对香港的声援。

董事长乐团主唱 吴永吉:“万一我们现在不站出来的话,以后我想我们的下一代,会很恨我们,为什么当初没有站出来,帮香港说话,以后如果是台湾变成这样的话,那我们怎么办。”

音乐制作人 柯智豪:“这次音乐会,其实有一个满重要的,就是我们做了《愿荣光归香港》的台语版的歌曲。”

董事长乐团,在周日演唱会当天,将与管乐团、合唱团合作,演唱台语版的《愿荣光归香港》,还会有灭火器、大支等音乐人到场演唱,当天将义卖,收录撑香港歌曲的专辑,要将专辑收入全数捐出,作为港人抗争人道救援使用。台湾音乐人以实际行动撑香港,要让港人在追求自由的道路上,不孤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