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譴責港警暴行 台音樂人舉辦撐港演唱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港警暴力攻入校園,引發國際關注,台灣民進黨強烈譴責說,這有如六四屠殺學生翻版。台灣音樂人本周日,將舉辦撐香港演唱會,以行動聲援港人。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北京透過暴力鎮壓,試圖消滅香港一國兩制地位的意圖,昭然若揭,幾乎是六四天安門事件,屠殺學生的翻版。」

對於港警強闖中文大學校園,與學生抗威者發生衝突,民進黨重話批評,強烈譴責港警暴行,直言是中共黑手在香港顯現。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香港此刻,已淪為警察城市,香港的法治已經蕩然無存,而這背後,最重要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共政府。」

董事長樂團主唱 吳永吉:「我覺得有點心酸,感覺時光回到了白色恐怖戒嚴時代。」

看到香港局勢,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感嘆,彷彿回到了戒嚴時代,失去自由。董事長樂團在今年六月份底,才號召20多位台港歌手串聯,共同錄製歌曲《撐》,在這周末台灣音樂人將大串聯,舉辦演唱會,表達對香港的聲援。

董事長樂團主唱 吳永吉:「萬一我們現在不站出來的話,以後我想我們的下一代,會很恨我們,為什麼當初沒有站出來,幫香港說話,以後如果是台灣變成這樣的話,那我們怎麼辦。」

音樂製作人 柯智豪:「這次音樂會,其實有一個滿重要的,就是我們做了《願榮光歸香港》的台語版的歌曲。」

董事長樂團,在週日演唱會當天,將與管樂團、合唱團合作,演唱台語版的《願榮光歸香港》,還會有滅火器、大支等音樂人到場演唱,當天將義賣,收錄撐香港歌曲的專輯,要將專輯收入全數捐出,作為港人抗爭人道救援使用。台灣音樂人以實際行動撐香港,要讓港人在追求自由的道路上,不孤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