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原阳县强拆多家教堂 土地充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河南新乡市原阳县上个星期强拆多家农村教堂,土地收归国有,其中一家还是官方认可的所谓“三自教会”。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长老徐永海对此感到痛心,他表示,以前只有家庭教会被打压,现在连官方教会都被打压,大陆的信仰空间在缩小。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原阳县政府上周拆除了几个农村教会,其中两间教会的地是老信徒奉献的。有一家被拆除的教会还是官方认可的“三自教会”,而且获得原阳县宗教局发出的基督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但是当地官员却说,土地是国家的,要充公教堂的用地。

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长老徐永海:“我很痛心啊,这件事情,因为最近一些年嘛,教堂被强拆,更多的教堂十字架被强拆,这是一件很痛心的事,以前只有家庭教会受打压,现在连三自教会也受到了一定打压。”

据《大纪元》媒体报导,2014年初开始的浙江强拆十字架,甚至强拆教堂的运动,截至到2015年7月,已经有1700家教堂的十字架遭到强拆。而河南强拆教堂的规模更是远远超过浙江,最近两年,河南已有7000座教堂十字架遭到强拆。

徐永海:“还有很多的家庭教会啊,包括三自一些教会啊不能聚会,我们的信仰空间在缩小,不管多么艰难,都在坚持,拆了我想他们也会聚会,不能在官方教会聚会,可以到家庭教会,教会如果不能大的聚会,可以到自己家里,可以变小的聚会,一定会坚持下去。”

以揭露中共迫害宗教信仰为主的《寒冬》网站,12号报导,在湖北省以及中国其他地区,高科技监控设备被用于进一步管控官办三自教堂信徒。从10月份开始,黄石市多处受官方控制的教堂都已开始用指纹机和人脸识别设备记录信徒的聚会情况。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