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商业机密市值估10亿美元 中国科学家面临判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35岁的中国科学家谭鸿进(Hongjin Tan,译音)遭美国司法部指控窃取商业机密,12日认罪,司法部将于2020年2月12日判刑,但没有提到谭鸿进可能会面临什么样的刑期。

谭鸿进拥有美国永久居民身份。司法部表示,谭鸿进从2017年6月获聘到2018年12月被捕这段期间,都在同一家美国石油公司担任助理科学家。

司法部没有提到公司名称,但谭鸿进的领英(LinkedIn)页面提到,他是菲利普66公司(Phillips 66)破坏式技术团队的科学人员。

12日,谭鸿进在奥克拉荷马北区联邦地区法院认罪。路透社报导,谭鸿进在认罪协议中承认在未经雇主授权下,蓄意复制与下载研发资料。据了解,他窃取的下一代电池技术,市值就超过10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德梅斯(John Demers)在声明中表示:“谭鸿进认罪,持续说明了中国窃取美国智慧财产权的状况。”

联邦检察官萧尔斯(Trent Shores)说:“像谭鸿进这类的产业间谍,从事刺探活动并窃取美国商业机密与智慧财产。”他说:“中国的经济侵略对美国新兴高科技产业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