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商業機密市值估10億美元 中國科學家面臨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35歲的中國科學家譚鴻進(Hongjin Tan,譯音)遭美國司法部指控竊取商業機密,12日認罪,司法部將於2020年2月12日判刑,但沒有提到譚鴻進可能會面臨什麼樣的刑期。

譚鴻進擁有美國永久居民身分。司法部表示,譚鴻進從2017年6月獲聘到2018年12月被捕這段期間,都在同一家美國石油公司擔任助理科學家。

司法部沒有提到公司名稱,但譚鴻進的領英(LinkedIn)頁面提到,他是菲利普66公司(Phillips 66)破壞式技術團隊的科學人員。

12日,譚鴻進在奧克拉荷馬北區聯邦地區法院認罪。路透社報導,譚鴻進在認罪協議中承認在未經雇主授權下,蓄意複製與下載研發資料。據了解,他竊取的下一代電池技術,市值就超過10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在聲明中表示:「譚鴻進認罪,持續說明了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的狀況。」

聯邦檢察官蕭爾斯(Trent Shores)說:「像譚鴻進這類的產業間諜,從事刺探活動並竊取美國商業機密與智慧財產。」他說:「中國的經濟侵略對美國新興高科技產業構成威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