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志工服务奖 28名海外志工获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为增强海外第二代华裔青年对台湾多元文化的认识,培育海外文化志工,近日(11月9日)侨务委员会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行了“美国总统志工服务奖”颁奖活动,来看报导。

今年共有28名学生获得“美国总统志工服务奖”(The President’s Volunteer Service Award),其中金奖4名,银奖7名,铜奖17名。侨务委员会表示,为将以此鼓励更多海外青年志工(FASCA)参与社区服务。

金奖获得者叶芝庭:“我从中文学校毕业的时候还在那边当助教,每个礼拜六到那边当助教。暑假的时候,联合会在大熊湖有一个夏令营我也到那边帮忙。”

银奖获得者吕士瑜表示,她经常去老人中心为老人拉琴以安抚寂寞的长辈。

银奖获得者吕士瑜:“我今年参加这个海外青年志工,我要多学一些台湾文化,虽然我的小时没有那么多,但是每一次来这边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铜奖获得者 WESLEY Hsu:“虽然我有很多东西要做,但是我还是很用功的尽量把这个100个小时弄好。”

当天,驻洛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翁桂堂为每位获奖者颁发奖章。

驻洛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 翁桂堂:“美国是非常讲究志工这样一个国家,这是一个终身的职业,这么年轻能够当志工,他们将来一定做的更好。”

美国总统志工服务奖根据志工服务社区的时间长短分为金、银、铜三个等级,并有奖牌、证书和总统贺信。主办方表示,此奖项对他们未来申请大学有很常大帮助,希望明年有更多同学获奖。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