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专家评中共四中文件 坚持完善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新闻看点专家中共四中文件 坚持完善什么?/专家评全过程民主:自己和自己玩?/习近平谈四中及全过程民主 专家解读(2019/11/07)(总第456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中共四中全会过去了几天,前天(11月5日)又发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在对这个“决定”说明中表示,决定稿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习近平亲自做说明,这是中共向人们灌输洗脑的一个明显特点,为的是要体现与公众的对话感。那么外界质疑,中共究竟要坚持什么、完善什么呢?

1.8万字的“决定”

中共的这个“决定”,洋洋洒洒1万8千字,罗列了15项内容,其中“坚持和完善”出现了13次。比如“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等等。

香港资深媒体人纪硕鸣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的“坚持和完善”,就是要“坚持不变的共产党执政”,完善党的“管控能力”。

“改革”被封闭,极权国家将建立

观察中共“决定”,会发现“改革”这个词出现的非常少。而且在“开放”的问题上,也被加上了很强的前提条件。这是与过去40年改革开放路线是一个很大的区别,也是最大的变化。

独立时评人吴强认为 ,“改革”基本上已经消失了,中共已经把改革开放的路线“封闭”了。取而代之的是“坚持和完善”,中共正走在通向极权主义国家的路上。

众所周知 ,中共篡政70年,它的历史大概分为3个阶段。毛泽东执政的28年是第一个阶段,他以“革命”的名义,不断发动各种政治运动。用革命的方式,发动、发展极权主义,直到60年代末才暂时得以平息。

随着毛的死去,被毛一直压制的邓小平掌控了权力,开启了第二阶段。邓小平推动的“改革开放”,使毛的极权主义运动失败了,取而代之的是“威权主义”。在邓的推动下,改革开放成了“总路线”。

邓小平的威权主义阶段基本延续到2012年,也就是习近平上台。直到眼下,习执政的这几年,包括可能存在的未来,算作中共的第三个阶段。

吴强认为,四中全会的“决定”,与毛的极权主义运动不同,与邓的威权主义改革开放也不同,实际上是通向极权主义的国家建设。

党国体系已确立

中共虽然说要“坚持完善人民当家做主”,用了较长的章节谈论“人民”。但通观全篇发现,其它章节的绝大部分内容,都是在强调如何治理人民。

就是说“人民”是被虚置的,用戏曲中的说法,“人民”在中共的眼里最多是“跑龙套”的。可能中共为掩人耳目,不被别骂“独裁”,“人民”不得不谈。

很多人说起“改革开放”,通常会提到十一届三中全会。那次全会,中共转向了经济建设,要让人民吃饱饭,总体上承认了“人民”在改革开放中的主体创造性地位。

但是从十八大开始,特别是十八大三中全会之后,中共的政治方向几乎变得“完全相反”。“人民”,特别是基层的工人和农民已经形同蝼蚁,“民主”仅是白纸黑字。

“人民当家做主”,以前中共常拿来吹嘘,为脸上贴金。但是十九届四中全会,这句话也给省了。中共可能知道,即使这么说,“人民”也不会信。

其实在中共眼中,“人民”不是“公民”,它是有区分的。公民,意味着每个公民都要参与。但是只有拥护中共的 ,它才认为是“公民”或“人民”。不拥护的人,其实也包括一些 “拥护”中共的人,在中共眼里是“草民”、“屁民”、“刁民”、“暴民”。如果反对它,更被划为“敌人”,给关进监狱。

“人民”有这么多的区分,中共的“民主”又从何谈起呢?而且中共讲“民主集中制”,变味的“民主”又被中共给“集中”阉割了。

吴强认为,未来30年,中国政治的主题并不是“人民”,而是“具有领导地位的党”。“党的领导地位”、“党对于方方面面的控制和领导”,在十九届四中全会已经体现的非常清晰,“党国体系”现在已经“完全确立起来了 ”。

中共难逃天律

中共确立“党国体系”,自然是想“红色江山代代传”。这也是中共一系列“坚持”的主轴,它要维持一党独裁、一党独大。所以用一个个“坚持和完善”,给人们灌输:中共执政的基本盘“不能改变”,这个江山世世代代都要共产党人传承。

但是这可能吗?历史上很多人都在喊“万岁”,希望一统“铁打的江山”。但是谁也没有“万岁”,“长命百岁”都是奢望。谁的江山也不是铁打的,到了时候就会被更替。江山还是那个江山,但是江山易主了。人民还是那些人民,但是独裁暴政,都被扫进了历史垃圾堆。

法轮功学员早就说现在是“天灭中共”的时刻,香港反送中、抵制中共暴政的民众,不是也喊出“天灭中共”的口号了吗?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