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树仁大学学生集会 抗议港警暴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5日讯】香港树仁大学学生星期二发起集会,声援被警方催泪弹炸伤后背的同学,并谴责警方的暴力行为。

上周六,一名担任义务急救员的树仁大学一年级学生,在铜锣湾的示威活动中,被警方以中国制的手掷式催泪弹击中后背,以致背部严重烧伤。

周二,树仁大学部分师生和校友们在图书馆大楼外撰写心意卡、制作连侬墙,并挂上大型条幅,声援受伤同学。

树仁大学校友陈先生:“他在现场没有做任何示威行为,而只是救急扶危,却被警方用很不合理的武力对待。因此我希望今天声援他,一方面希望他尽快康复,二来觉得学校有责任出来保护学生和关心他们的学生,并追究警方到底有没有使用过分武力对待他。“

树仁大学英文系系主任KY Wong:“这就像一夜之间,香港完全变样,当然最明显就是警察的行为,我们都猜测他们(警察)是接受了大陆的指令,但香港人无法接受这样的暴力。对我们的学生、十几岁的青少年(行暴),难以想像这会发生在我们的身上。我们知道共产党要来,但我们没有准备,无法接受这样高杀伤力的暴力。“

学生们高喊“解散警队 刻不容缓”、“香港警察 蓄意谋杀”等口号,集体谴责警方的暴力行为,并轮番发表感言,激励同学们坚持抗争。

树仁大学社会学系学生:“自从6月9日,6月12日,6月16日200万人,到7月1日,8月31日,(政府所为)是伤尽很多香港人的心,包括我。一开始我以为香港人只能打闪电战,因为香港人会疲劳,包括我,但是过程中,随着政府的不断推波助澜,不断令民情升温,令我原以为的事情变化:原来香港人可以从闪电战到持久战。我们心中坚守着我们的道德原则,而这个道德原则将成为我们无坚不摧的基石。“

记者Jeremy: 学生们对警察的行为和暴力程度感到愤怒,要求对警暴进行独立调查。

新唐人记者Jeremy、韩纳、Tal Atzmon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