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樹仁大學學生集會 抗議港警暴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香港树仁大学学生星期二发起集会,声援被警方催泪弹炸傷後背的同学,并谴责警方的暴力行为。

上週六,一名擔任義務急救員的树仁大学一年級學生,在銅鑼灣的示威活動中,被警方以中國製的手擲式催淚彈擊中後背,以致背部嚴重燒傷。

週二,树仁大学部分師生和校友们在图书馆大楼外撰寫心意卡、製作連儂牆,並挂上大型條幅,聲援受傷同學。

树仁大学校友陳先生:“他在現場沒有做任何示威行為,而只是救急扶危,卻被警方用很不合理的武力對待。因此我希望今天聲援他,一方面希望他儘快康復,二來覺得學校有責任出來保護學生和關心他們的學生,並追究警方到底有沒有使用過份武力對待他。“

樹仁大學英文系系主任KY Wong:“這就像一夜之間,香港完全變樣,當然最明顯就是警察的行為,我們都猜測他們(警察)是接受了大陸的指令,但香港人無法接受這樣的暴力。對我們的學生、十幾歲的青少年(行暴),難以想像這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我們知道共產黨要來,但我們沒有準備,無法接受這樣高殺傷力的暴力。“

學生們高喊“解散警隊 刻不容緩”、“香港警察 蓄意謀殺”等口號,集体谴责警方的暴力行为,並輪番發表感言,激勵同學們堅持抗爭。

樹仁大學社會學系學生:“自從6月9日,6月12日,6月16日200萬人,到7月1日,8月31日,(政府所為)是傷盡很多香港人的心,包括我。一開始我以為香港人只能打閃電戰,因為香港人會疲勞,包括我,但是過程中,隨著政府的不斷推波助瀾,不斷令民情升溫,令我原以為的事情變化:原來香港人可以從閃電戰到持久戰。我們心中堅守著我們的道德原則,而這個道德原則將成為我們無堅不摧的基石。“

記者Jeremy: 學生們對警察的行為和暴力程度感到憤怒,要求對警暴進行獨立調查。

新唐人記者Jeremy、韓納、Tal Atzmon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