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新华社 港人11·2抗争“驱逐共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3日讯】11月2日,香港民间在维园举行大集会,遭港警狂放催泪弹并出动水炮车清场。下午5点左右,位于湾仔的《新华社》香港分社遭破坏并纵火,门外也被喷上“驱逐共匪”等字眼。

11月2日,原订于维园举行“112求援国际 坚守自治”大集会,遭到香港警方发出禁止集会通知书。最后活动改由逾百名民主派本届区议会选举参选人依据《选举条例》,于维园进行各自少于50人,且毋须警方批准的合法“选民聚会”。

然而,下午2点开始,在维园、遮打花园、爱丁堡广场等地,已经有防暴警察戒备,有市民遭到截查搜身。约3点的时候,维园附近有警察举蓝旗警告,向市民喊话称禁止集会。

约4点多,警察突然开始向维园内推进,并发射催泪弹,警方还近距离使用胡椒喷雾,多名与警方理论的区议会候选人被喷中,至少3名候选人被拘捕。

被驱赶的市民一部分退往铜锣湾,而在铜锣湾sogo对面的希慎广场,警方朝内街发射催泪弹,继续驱赶市民。

11月2日下午3点,香港民众在维园举行“112求援国际,坚守自治”集会,向国际发出求援讯息。(大纪元)

在中环干诺道中,防暴警察施放催泪弹击中一辆消防车。车上消防员下车与防暴警察理论,双方爆发冲突,多名警察随即围堵消防员。还有警察使用胡椒喷剂近距离喷射现场记者。目击者指称,一名消防员被打。

傍晚,警方水炮车至少两度出现在铜锣湾的sogo门外,向希慎广场方向喷水。警方还冲进希慎广场往里走的内街抓捕示威者。更大规模的逮捕行动发生在修顿球场的旁边。

约下午5点,上百名市民被警方要求蹲下搜身,之后全部被押上警方巴士,其中有很多女性。据说这场拘捕行动持续约2个小时。

警方闯入维园暴力干预选举,与候选人及选民对峙。(大纪元)

同一时间,在中环爱丁堡广场和中环遮打花园,港人发起促请美国参议院尽快通过《美国人权民主法案》集会和“你折纸鹤集会”,虽然已经获警方发不反对通知书。但集会仅进行半小时,大批警员到场驱赶集会人群。

约5时20分,有数名疑似示威者“突袭”中共党媒《新华社》在湾仔的亚太总分社办公楼,在10钟内打破一楼外围玻璃后,在门外纵火,并在墙外喷漆“驱逐共匪”等字眼,之后这群人迅速撤离现场。

据媒体报导,当天警方拘捕超过200人。

防暴警察暴力干预选举,滥捕滥抓。(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示威活动组织者称,11月2号,在全球有17个国家的46座城市,同步举行集会声援香港。

香港反送中已持续5个月,《新华社》和央视等中共党媒,对香港的这场民主运动发起了声势浩大的抹黑运动。港人祈求民主、自由权利的行为,被刻意歪曲成“港独”,示威者被别有用心的抹黑为“暴徒”……等等。

有分析人士表示,在众多现场视频、图片以及人证物证下,中共说谎成性的本性在反送中运动中又来了一次大暴露,也就是说香港反送中运动成了中共造假新闻的“照妖镜”。

2019年11月2日,香港民众在维园举行大集会,遭港警狂放催泪弹并出动水炮车清场,位于湾仔的《新华社》香港分社遭到破坏。(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