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39尸案的背后秘密 中国成偷渡转运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1日讯】英国埃塞克斯郡货柜车惨案,震惊国际。英国警方最初称,39名死者全为中国人,后来又有消息称大部分来自越南,目前死者国籍仍在鉴定中。据称20名死者身上被查出假中国护照,有研究员称,中国成偷渡客的转运站且是跨国人口贩卖罪案温床。

英国警方日前在一辆货柜车内发现39具尸体,一共31男8女,其中一名为女童。初步调查相信他们匿藏于冷冻货柜内在-25℃环境下冻死。

英国警方最初确认死者都是中国公民。但很快有消息称,大部分来自越南,目前死者确实国籍仍在鉴定中。在此敏感时间,福建福州却下发通知,限制海外媒体采访。引发外界质疑。

据英体报导,39人死者路线不同,分别经法国、德国、俄罗斯或东欧等辗转到比利时,有死者是由越南经中国前往欧洲,再辗转登上从比利时海运往英国的冷藏货柜。

英国艾塞克斯郡(Essex)近日发生冷冻货柜车藏39尸命案,轰动全球。(Leon Neal/Getty Images)

英国《每日邮报》称,惨案幕后主脑可能是来自中国福建、有“蛇头之母”之称的“萍姐”郑翠萍,出生于福州市亭江镇。1981年移民美国纽约,暗中组织人蛇集团,协助中国人偷渡至世界各地牟利。

她2000年在香港被捕,其后引渡至美国受审,2006年被纽约法院判监35年,2014年死于狱中,“萍姐”死后其集团依旧运作。

中国成跨国人口贩卖罪案温床

据报,越南警方目前已锁定当地一个偷渡集团的头目,认定一名张姓男子是这起惨案的幕后策划者。有越南死者家属对英媒称,其家人前往欧洲前曾先到中国短暂逗留数天。

英媒报导,有20名死者身上持有伪造中国护照,令人质疑是否曾有中国蛇头牵涉其中。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研究员潘嘉伟对《苹果日报》说,中共政府在本惨剧发生后,第一时间质问英国政府“为什么没有保护中国人”,但中国多年来在禁止跨国贩卖人口工作透明度非常不足。

他说,就这次惨剧来说,中共应立即调查是否有中国公民参与伪造护照。根据中共《刑法》,以劳务输出等名义骗取护照、签证,为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者,仅处3年以下监禁,情节严重者判10年以内,刑罚较轻很难起阻吓作用。

潘嘉伟质疑,是否有不法的中共公安,配合人口贩卖,从中获利呢?与越南相邻的广西玉林市已经多名公安高官涉黑被查处。

英国警方10月23日在一辆冷冻货柜车中发现了39具遗体。(Leon Neal/Getty Images)

中国偷渡客只公开冰山一角

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National Crime Agency)的数据显示,越南和中国分别位列2018年来自外国“现代奴隶”(偷渡客)来源国的第2和第3位,人数分别为702人和451人,仅次于首位阿尔巴尼亚947人。

而这些数字可能只是偷渡客数量的冰山一角。2018年在英国涉及现代奴隶和人口贩运的罪犯,越南籍和中国籍分占第4和第5位。

福建村民:当地人偷渡成风

福建是中国最多人偷渡出国的省份,闽南泉州市下辖的晋江、石狮,70年代是偷渡重灾区,到80年代中期重灾区移至福州地区,90年代末达顶峯。

10月29日,福州村民向新唐人透露,直到现在当地人仍偷渡成风,因为在中国没有生存空间,很多人不得已才偷渡到国外谋生。

福州市罗源县村民陈女士说,她们附近几个村的土地都被当地政府强行征收,村民没有获得赔偿,维权都被打压,跟邻县长乐一样,很多人离乡背井偷渡到国外谋生。

陈女士说,有门路的话,她也想偷渡到国外,没钱地又被政府占了,没有办法生存了,她丈夫去上访被政府抓进去,到现在没有放出来。

福州签证代办业者透露,福建偷渡成风,尤其是福州周围的三个县:长乐、连江、福清,导致福建人出国签证很难办成,只好高价寻求其他管道出国,而通常到欧美国家打工,三年就能回本。

他还表示,大陆敏感地区的人或被限制出境的敏感人物,以正常管道是出不了国的,不得已才采取偷渡的方式,花大钱又没有保障。

福州签证代办陈先生说,不仅福建偷渡到海外,像东三省、新疆、西藏,都有一些黑中介、黑劳务公司,他们有这种渠道,花几十万,然后冒生命危险,偷渡出去。

英国冷冻货柜车39名偷渡客命案震惊全球,英国司机被控39罪。(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福建人偷渡曾发生多起轰动世界的悲剧。

1993年,酿10名福建人蛇死亡的美国“金色冒险号”事件。

1999年装载599名中国难民的6艘船,停靠在加国西海岸,震惊了加拿大。作家盛雪说,一个小陈告诉她,船上有一个妇女30多岁,因为感冒咳嗽发烧,被船上负责偷渡的人丢到海里了,当时她的儿子还在船上。

2000年英国多佛港一辆货车集装箱上发现58具中国人的尸体,仅两人幸存,这60人都来自福建。

2004年,23名福建黑工在英格兰兰开夏郡拾贝时遇溺身亡等。

盛雪说,这么多年以来,中国人宁愿冒生命危险逃离中国,根本原因是中共的专制制度。为什么美国人没有偷渡?日本人没有偷渡?因为中共治下限制了所有人的自由的权利,人的尊严的权利,人的基本的生存的权利。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