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弹劾调查扩展至众议院全院 共和党人有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1日讯】周四,美国众议院就总统弹劾调查扩展至全院范围举行了投票,这是首次就弹劾调查进行全院讨论和表决。

周四(10月31日),联邦众议院以232:196通过决议案,将弹劾总统调查扩大至全院进行,以及界定调查应遵循的行为规则等。

9月24日,占众院435席中的224席的民主党人宣布,正式启动对川普弹劾调查。理由是有人举报:川普在与乌克兰总统的通话中,以交换条件要求乌克兰调查拜登及其儿子在该国涉嫌的腐败案。不过所谓的正式调查,并没有经过全体众议员的讨论,而且调查仅是在民主党人控制的各委员会内进行。

此次投票,意味着未来美国公众将能对调查过程有所了解,但专家认为,民主党人通过制定规则,会尽可能进行阻止。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民主党人会尽一切所能阻止这些发生,因为他们不会冒弹劾中途而废的风险。因此我认为他们不会允许白宫有充分辩护的机会。”

共和党人强烈质疑民主党人在过去38天内的作法,完全不符合正当程序,包括民主党人单方面决定听证人选;举行秘密的闭门听证;并拒绝总统法律顾问在场。

众院共和党党鞭 Steve Scalise:“这是史无前例的。这不仅是史无前例的,这是苏联式的规则。也许在苏联,你们可以这样做事——唯有你(单方)来制定规则;拒绝被指控的人提出质疑的权力;只有一个人有权召集证人。正如前几天看到的那样,(希夫)主席实际上是在指示证人不回答共和党人的某些问题,这是一种怎样的公平呢?”

共和党人还揭露出,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希夫的雇员违反规定、在举报人提出正式举报前的18天,已经与此人进行了沟通。另外,希夫本人此前承认,在总统公布通话纪录前,他对其同事模仿了川普的通话内容。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无论是通俄门调查还是目前对川普总统的弹劾调查,都没有将双方展示出来,而是单纯的为了毁掉川普,在媒体和公众面前。希夫已经为此干了三年,那些是他想要的结果。”

一些美国人对此感到厌倦。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居民 Bill Cathey:“每天都在看新闻,那种分裂,每天都在争吵,看着很难受。”

一些人认为对川普的调查不公。

密歇根州哈特兰镇居民 Wes Nakagiri:“虚假的弹劾程序,自总统上任以来,另一方就一直在追捕他。他就职后不久,他们就在讨论弹劾。我认为另一边正在寻找一切机会推翻总统。”

专家认为,虽然共和党人反对,但弹劾调查或会进入到参议院,届时,共和党人控制的参院,将有机会披露事件的另一面。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