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彈劾調查擴展至眾議院全院 共和黨人有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1日訊】週四,美國眾議院就總統彈劾調查擴展至全院範圍舉行了投票,這是首次就彈劾調查進行全院討論和表決。

週四(10月31日),聯邦眾議院以232:196通過決議案,將彈劾總統調查擴大至全院進行,以及界定調查應遵循的行為規則等。

9月24日,佔眾院435席中的224席的民主黨人宣布,正式啟動對川普彈劾調查。理由是有人舉報:川普在與烏克蘭總統的通話中,以交換條件要求烏克蘭調查拜登及其兒子在該國涉嫌的腐敗案。不過所謂的正式調查,並沒有經過全體眾議員的討論,而且調查僅是在民主黨人控制的各委員會內進行。

此次投票,意味著未來美國公眾將能對調查過程有所了解,但專家認為,民主黨人通過制定規則,會盡可能進行阻止。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民主黨人會盡一切所能阻止這些發生,因為他們不會冒彈劾中途而廢的風險。因此我認為他們不會允許白宮有充分辯護的機會。」

共和黨人強烈質疑民主黨人在過去38天內的作法,完全不符合正當程序,包括民主黨人單方面決定聽證人選;舉行秘密的閉門聽證;並拒絕總統法律顧問在場。

眾院共和黨黨鞭 Steve Scalise:「這是史無前例的。這不僅是史無前例的,這是蘇聯式的規則。也許在蘇聯,你們可以這樣做事——唯有你(單方)來制定規則;拒絕被指控的人提出質疑的權力;只有一個人有權召集證人。正如前幾天看到的那樣,(希夫)主席實際上是在指示證人不回答共和黨人的某些問題,這是一種怎樣的公平呢?」

共和黨人還揭露出,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希夫的僱員違反規定、在舉報人提出正式舉報前的18天,已經與此人進行了溝通。另外,希夫本人此前承認,在總統公布通話紀錄前,他對其同事模仿了川普的通話內容。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無論是通俄門調查還是目前對川普總統的彈劾調查,都沒有將雙方展示出來,而是單純的為了毀掉川普,在媒體和公眾面前。希夫已經為此幹了三年,那些是他想要的結果。」

一些美國人對此感到厭倦。

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居民 Bill Cathey:「每天都在看新聞,那種分裂,每天都在爭吵,看著很難受。」

一些人認為對川普的調查不公。

密歇根州哈特蘭鎮居民 Wes Nakagiri:「虛假的彈劾程序,自總統上任以來,另一方就一直在追捕他。他就職後不久,他們就在討論彈劾。我認為另一邊正在尋找一切機會推翻總統。」

專家認為,雖然共和黨人反對,但彈劾調查或會進入到參議院,屆時,共和黨人控制的參院,將有機會披露事件的另一面。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