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蔓延 施瓦辛格等名人明星撤离家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肆虐美国加州北部多日的“金凯德大火”仍无法得到控制,加州27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约有20万人因大火被迫撤离,包括前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漫威神盾局“寇森”扮演者克拉克·克雷格(Clark Gregg)等名人明星。此外,原计划在好莱坞举行的《终结者:黑暗命运》的首映礼也被取消。

前加州州长、电影《终结者》系列的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28日发布推文,告知粉丝他已经安全撤离,还提醒粉丝不要停留在危险地带,要尽快疏散。

他写道:“我们今早3点半被撤离。如果你在撤离区,别耽搁了。赶紧出来。我现在对消防员充满感激之情。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用实际行动来向危险发起冲击,保护其他加州民众。”

施瓦辛格的前妻、演员玛丽亚·施莱沃也在当天发推表示,自己已经和家人安全撤离。

演员克里斯汀·戴维斯(Kristin Davis)则分享了一张天空被火焰映成橙色的照片。她写道:“我们醒来看到这个。我们很安全,包括孩子们和狗。谢谢@LAFDwest,如果您在撤离区域,请大家离开。请注意安全。”

漫威影星“寇森”克拉克·格雷格28日也在推特上告知粉丝,自己和家人撤离火场范围。

NBA球星詹姆斯发推报告称,正带着家人紧急撤离。他于当地时间28日早6时发推文称:“天哪这些洛杉矶大火真不是闹着玩的。需要从我的房子里紧急撤离,我现在一直在和家人开着车转、找房子。目前为止没有运气。”

十几分钟后,他在另一条推文中称,已经找到愿意接收他和他家人的地方。他在随后的几条推文中表示,为所有受影响的家庭祈祷,希望他们都能找到安全的落脚处。

演员莱恩·菲利普(Ryan Phillippe)回复詹姆斯最初的推文说:“同样情况。”

此外,派拉蒙影业公司发布消息称,原定于当地时间28日晚在好莱坞举行的《终结者:黑暗命运》(Terminator: Dark Fate,港译:未来战士:黑暗命运,台译:魔鬼终结者:黑暗宿命)的首映礼被迫取消,先前订好的食物捐赠给了当地的慈善机构。

加州各地近年来发生多起大型山火,造成严重人员和财产损失。去年11月发生在加州的坎普山火造成至少86人死亡,1.4万所建筑物被毁。

当地时间10月23日下午,“金凯德大火”(Kincade Fire)从加州盖瑟维尔(Geyserville)附近开始燃起,现在仍然持续蔓延。27日,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在一份声明中说,加州政府正在运用“一切可能的资源”应对山火,包括北加州葡萄酒产区面临的严峻火势。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截止到30日,大火已经摧毁123座建筑物,其中57座是住宅。加州消防局局长乔纳森‧考克斯(Jonathan Cox)表示,仍有大约90,000座建筑物受到大火威胁。

而来自29日的一段段视频和一个个画面显示,消防员正在持续与熊熊野火搏斗,震撼的场面俨如正在直播中的“地狱”之行。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