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助野火肆虐加州 气象局发红色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再来关注美国加州野火。周二晚间,加州南部出现十年来罕见大风,火势加强,各地区亮出紧急红色预警。北加州“金凯德大火”也持续蔓延。

旧金山以北80公里的北加州红酒产区,索诺马县的“金凯德大火”,在强风下持续延烧。

加州消防局代表乔纳森·考克斯表示,到周三凌晨,延烧面积为300多平方公里,只有30%的火势得到控制。

加州消防局发言人Edwin Zuniga:“目前有超过90,000个建筑受到威胁,大约124个建筑被烧毁,其中57栋房屋为居民住宅。23个建筑受损,其中15个为居民住宅。”

当地媒体报导,“从昨晚开始,强风再次袭来,在旧金山就可以看到那里的大火。”

气象局消息,东北风风力将维持在每小时40至56公里,局部阵风可达每小时104公里。莱克县、温索尔及圣塔罗莎等地区下达了强制撤离令 。

温索尔居民Allison Baker:“我们周六就过来了,我们以为我们只待到昨天,但风又来了,所以我们周六就过来了,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家。”

国家气象局已经发出红色预警,将持续到10月30日下午4时。

国家气象局洛杉矶办事处周二晚11点发布极端红色预警,一直持续到周三凌晨6点。

《洛杉矶时报》称,这是南加州2007年10月以来,最恶劣的野火天气。

当地居民被紧急撤散。

加利福尼亚卡斯塔奇居民:“我正在为火灾灾民捐赠衣物,这只是给其中一个家庭的。”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