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大火持续肆虐 强风天气不利灭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0日讯】美国北加州酒乡索诺马县的“金凯德大火”持续肆虐,到周二(10月29日)上午已经延烧到7.5万英亩。由于未来24小时内当地将迎来新一轮的强风天气,将给灭火和救援工作带来难度。来看本台记者从火场现场发来的报导。

加州消防局表示,目前距离旧金山以北50多英里的北加州红酒产区索诺马县的“金凯德大火”只有15%的火势得到控制。

加州消防局发言人Edwin Zuniga:“目前有超过90,000个建筑受到威胁,大约124个建筑被烧毁,其中57栋房屋为居民住宅。23个建筑受损,其中15个为居民住宅。”

受东北风的影响,大火向西南方向延烧。由于当地干燥,国家气象局发布的24小时大风红色预警,莱克县(Lake)部分地区的居民已经接到了撤离令。

加州消防局发言人Edwin Zuniga:“这次大风我们将像上周末同样对待,我们不会轻视它。”

上周末大风让原本得到10%控制的火势,变成5%,而且过火面积增大。

圣塔罗莎居民Mike Birleffi:“那只是预告,事实还不得而知,都是些情感,就在我说的时候我感到了风来了,我告诉你,你又能做什么呢,你就坚持着,接受它,这就是生活。”

不过不少距离金凯德火场大约不到一英里的居民不愿撤离。

圣塔罗莎居民Mike Birleffi:“我要保护我的动物,和我的地方,这就是我所有的。我不想去收容所,我想待在这里,但是如果真来了,我会离开的。”

圣塔罗莎居民Carmen Nunez:“我们有资源,有发电机,就是觉得如果我可以做些什么,如果可以保护这个地方,我们很多邻居离开了,我一直与他们保持联络,喂养邻居们的动物,他们把马给留下了。”

除了黑尔兹伯格(Healdsburg)、温索尔(Windsor)地区下达了强制撤离令,圣塔罗莎(Santa Rosa)也下达了强制撤离令。

温索尔居民Allison Baker:“我们周六就过来了,我们以为我们只待到昨天,但风又来了,所以我们周六就过来了,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家。”

气象预报称,从中午开始,风力将从每小时30英里逐步加强,到傍晚到达最高,持续风力将维持在每小时25至35英里,但局部的阵风可达到每小时65英里,红色警报到10月30日下午4时结束。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伍爱莲北加州圣塔罗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