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史帕丁将军:美中贸易战针对的不仅是贸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0日讯】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The Hudson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罗伯特‧史帕丁(Robert Spalding)将军,曾担任美国空军准将、五角大楼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中国战略顾问,以及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高级战略规划师。此前他在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谈到有关美中贸易战的一些问题。

对于各界关心的美中贸易战史帕丁将军表示,人们只注重“贸易”,但实际上,这场“战争”不仅仅关乎贸易,而是关系到人们想要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里。

“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史帕丁:“当你看看中共所做的一切,是将自己的影响力广泛融入到其经济原则中。因此,我们在美国接收到的不仅是(来自中国的)货物,还有(共产党)理念。”

史帕丁说,人们的自由受到威胁,美国的立国原则,国际秩序的原则,正逐渐被中共利用泛滥的全球化和互联网而侵蚀。中共明白“开放”的好处,它不仅能在经济方面得到大幅发展,同时也能向外散布其专断规则。

史帕丁:“中共是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组织,实际上就是苏联和纳粹德国的杂交,你会发现,中共以不易察觉的方式,将其(独裁的)意识形态和(共产党)经济体制混合,再藉由全球化、互联网的运作,进行自由、宗教和言论等的(全球性)压迫,达到压制任何对中共统治的挑战。”

对于此前中共代表在贸易谈判协议将要达成时,却突然反悔的问题,史帕丁表示,川普政府坚决达成一可强制执行的协议,这种可强制执行的前提只能是抛弃中共体制。

史帕丁:“因为中共政权是你(这个协议)的敌人。所以我认为中共赌的是,藉由对美国经济的伤害,让川普在2020年败选。”

目前中共正试图向美国一些特定地区和行业施加压力,来影响川普的2020大选。

史帕丁:“你看看威斯康星州的富士康工厂,看看西弗吉尼亚州的国家天然气协议,都是中共在这些地区的经济中引入政治筹码。它们对这些地区施压,然后说是(川普)总统的错误导致经济变糟,是(川普)总统的错误导致这数十亿美元的承诺投资无法实现。事实上,很多投资(中共)它们永远不会兑现。”

至于中共威胁要停止对美国的稀土出口,史帕丁表示,这对中共来说是一个可怕的错误。

史帕丁:“(中共)它们认为,它们就应该进入美国经济,就应该使用美国的创新技术,美国怎么敢进行捍卫?美国政府怎么敢捍卫?我们美国想要保护自己的主权,但中共认为我们试图控制中共,或阻止中国发展,这种认识是彻底错误的。”

中共的说辞是美国正在对它进行攻击,因此必须捍卫自己。史帕丁表示,如果是他的话,那么他捍卫自己的方式是进行更大范围的开放和改革。但中共无法这样做,因为这意味着它将会失去控制权。因此,它会通过进一步的严控来保证它的政权稳定。

史帕丁:“想像一下,如果你把果冻放在手上,然后慢慢开始握紧,会发生什么情况?果冻会从你的手指间溢出。这就是中共正在干的,手握的越来越紧,握的越紧,实际上就越来越失控。握紧(中国产的)稀土,制止其进入美国,将迫使美国寻找替代管道,这对中国经济没有任何好处,反而会破坏中国的稀土市场。”

在过去几十年中,在中共进入全球经济体系的过程中,华尔街起了不小的作用。

史帕丁说,华尔街在西方资本市场兜售中国的股票和债券,而他们可以从中赚取费用。这也让川普政府更加难以和中共谈妥一个公平的贸易协定。

史帕丁:“如果美国退休基金,你和我的退休金都投资在中国,那我们的养老基金就会受到(贸易争端)影响。所以,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中共和华尔街喜欢这么做,把我们的利益跟中共捆绑,这让我们更难执行贸易政策。”

华尔街向美国商界人士暗示中共会保障他们的投资。但在史帕丁看来,中共下一步紧握的目标,就是收紧西方公司的资产。

编辑/王子琦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