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俄相关骇客 锁定国际体育组发动网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美国软体巨擘微软在官方部落格发文表示,他们追踪到骇客集团Strontium,又名“魔幻熊”(Fancy Bear)所发动的重大网路攻击行动,锁定反禁药机构和国际体育组织。这个骇客集团一向和俄罗斯政府有关联。

路透社报导,微软(Microsoft Corp)表示这个骇客集团又称为APT28。该集团9月16日起开始发动多起攻击行动,锁定全球3大洲、至少16个国家级与国际性体育和反禁药组织,其网路攻击行动虽有部分得逞,但大部分都失利。

微软已通知所有遭锁定攻击的客户。

微软还说,最近的网路攻击行动中所采用的手法和Strontium攻击全球各地政府、军方、智库、律师事务所、人权组织、金融公司和大学的手法类似。

微软说,其中包括“鱼叉式网路钓鱼”(Spear Phishing)、“密码喷洒”(Password Spraying)、透过上网装置以及植入恶意软体等。

Strontium是全球发展最久的网路间谍集团之一,资安业者CrowdStrike曾表示,这个骇客集团可能和俄罗斯军事情报局(GRU)有关联,也被一些资安业者和政府官员称为Sofancy和“兵风暴”(Pawn Storm)。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