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地下党员何君尧 被英国母校褫夺荣誉学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香港亲中议员何君尧的母校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日前宣布撤销其荣誉博士学位。何君尧被曝光是中共地下党员,他因涉入元朗7.21恐袭事件,遭到香港市民谴责。稍早前,他还因用侮辱性言语性骚扰香港女议员毛孟静,被逐出立法会会议室。

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10月28日发布声明称,“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的荣誉(人士)必须成为我们的学生、校友和员工以及我们所服务社区的积极榜样。何君尧先生自获得荣誉以来,其言行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经过调查,(我们)大学撤销了何先生的荣誉学位。”

当天,英国政治周刊《旁观者》(the Inspector)报导称,英国上议院议员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26日致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认为何君尧劣迹斑斑,促请该校取消其名誉博士学位。

奥尔顿勋爵在致函中提到,何君尧支持中共政府,打压香港年轻人的民主运动,他讲出的各种骇人听闻的关于种族歧视、种族灭绝、偏执狂的暴力语言,令人震惊。奥尔顿勋爵呼吁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褫夺何君尧的名誉博士学位。

报导说,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在公众压力下连夜开会,决定撤销何君尧的荣誉博士学位。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Luke de Pulford对此表示“香港人请表达你的谢意”,并标记“与香港同行”。

何君尧在反送中运动期间,曾公开把抗议者比喻为蟑螂,煽动亲中份子杀死蟑螂。7月21日元朗袭击事件发生后,何君尧被曝光与殴打香港市民的黑帮“白衣人”握手,并赞扬他们是英雄,何被指是这起袭击事件的幕后支持者,遭到港人严厉谴责。

9月,何君尧又发起清理反送中连侬墙活动,号召亲中份子撕毁多处连侬墙,再惹众怒。有市民则将何君尧的头像印了上千张铺满地,不少市民上去践踏,表达不满。如今何君尧不论在什么地方出现,都会被市民指骂“黑社会”、“返元朗啦”等。

10月15日,何君尧又在立法会会议室口出污秽言语,侮辱性骚扰毛孟静议员,令民主派议员不满,何君尧随即被逐出会议室。

熟悉中国事务的资深传媒人程翔透露,何君尧是香港建制派中典型的集“乡、黑、共”三股势力于一身的人。

元朗事件之后,何君尧另一个身份被曝光,他还是香港黑帮青关会的荣誉会长,并兼任法律干部。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香港青关会于2012年6月成立,被指由中共政法委系统和前特首梁振英扶植,专职以暴力冲击手法打压法轮功,多名成员曾因袭击被判罪。在此次香港反送中运动中,青关会积极撑警,并冲击反送中示威者。

近日,何君尧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被曝都是中共地下党员,其中何君尧早在1984年就加入中共成为党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