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地下黨員何君堯 被英國母校褫奪榮譽學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香港親中議員何君堯的母校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日前宣布撤銷其榮譽博士學位。何君堯被曝光是中共地下黨員,他因涉入元朗7.21恐襲事件,遭到香港市民譴責。稍早前,他還因用侮辱性言語性騷擾香港女議員毛孟靜,被逐出立法會會議室。

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10月28日發布聲明稱,「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的榮譽(人士)必須成為我們的學生、校友和員工以及我們所服務社區的積極榜樣。何君堯先生自獲得榮譽以來,其言行已經引起了越來越多的關注。經過調查,(我們)大學撤銷了何先生的榮譽學位。」

當天,英國政治週刊《旁觀者》(the Inspector)報導稱,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勛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26日致函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認為何君堯劣跡斑斑,促請該校取消其名譽博士學位。

奧爾頓勛爵在致函中提到,何君堯支持中共政府,打壓香港年輕人的民主運動,他講出的各種駭人聽聞的關於種族歧視、種族滅絕、偏執狂的暴力語言,令人震驚。奧爾頓勛爵呼籲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褫奪何君堯的名譽博士學位。

報導說,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在公眾壓力下連夜開會,決定撤銷何君堯的榮譽博士學位。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Luke de Pulford對此表示「香港人請表達你的謝意」,並標記「與香港同行」。

何君堯在反送中運動期間,曾公開把抗議者比喻為蟑螂,煽動親中份子殺死蟑螂。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發生後,何君堯被曝光與毆打香港市民的黑幫「白衣人」握手,並讚揚他們是英雄,何被指是這起襲擊事件的幕後支持者,遭到港人嚴厲譴責。

9月,何君堯又發起清理反送中連儂牆活動,號召親中份子撕毀多處連儂牆,再惹眾怒。有市民則將何君堯的頭像印了上千張鋪滿地,不少市民上去踐踏,表達不滿。如今何君堯不論在什麼地方出現,都會被市民指罵「黑社會」、「返元朗啦」等。

10月15日,何君堯又在立法會會議室口出污穢言語,侮辱性騷擾毛孟靜議員,令民主派議員不滿,何君堯隨即被逐出會議室。

熟悉中國事務的資深傳媒人程翔透露,何君堯是香港建制派中典型的集「鄉、黑、共」三股勢力於一身的人。

元朗事件之後,何君堯另一個身份被曝光,他還是香港黑幫青關會的榮譽會長,並兼任法律幹部。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香港青關會於2012年6月成立,被指由中共政法委系統和前特首梁振英扶植,專職以暴力衝擊手法打壓法輪功,多名成員曾因襲擊被判罪。在此次香港反送中運動中,青關會積極撐警,並衝擊反送中示威者。

近日,何君堯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曝都是中共地下黨員,其中何君堯早在1984年就加入中共成為黨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