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打击房地产空壳公司 豪宅买家首当其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纽约州于9月通过法案,限制房地产买家以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购买房产,让曼哈顿的豪宅买家首当其冲。纽约房地产中介为我们解说其影响。

没有实体公司也没有员工,不少有钱人以注册为“有限责任公司”(LLC)的空壳公司,购买房产。

华尔街日报报导,纽约市12%的公寓和5%的房子都为“有限责任公司”所有。至于豪华房产市场,比例又更高。

纽约房地产中介 Michael Franco:“这非常常见。”

纽约州通过的新法规定,所有买家的名字,要根据《纽约州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Law)公开,包括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成员的名字。

纽约房地产中介 Michael Franco:“这可能会是个问题,之后大家可能不会想在纽约买房。”

纽约房地产中介法兰克表示,有些人使用此方法来保护其资产,规避诉讼。例如如果有人在其公寓受伤,如果公寓为有限责任公司所有,最大的补偿金额就是该栋公寓的价格。

“90%的人,如果他们有去了解过,都会想要用有限责任公司买房。”

他表示,有些则是出于隐私理由,中介时常需要签署保密条例。

“我有客户是用多层的有限责任公司来买房,因为有限责任公司的所有人,也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

在一份2015年纽约时报公布的调查中,在曼哈顿拥有豪宅的除了影视名人和大企业高层,还被挖出中国共产党官员,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帮助中共购买海外资产。

在纽约州通过该法案后不久,10月22日,美国联邦众议院也通过了《2019年企业透明度法案》(Corporate Transparency Act of 2019),要求在美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向美国财政部交出公司真正受益所有者的信息。

白宫发表声明,法案的通过将防止流氓国家和政权、恐怖组织和份子等利用空壳公司通过美国金融系统获得犯罪收益,并协助执法部门发现非法融资和洗钱等活动。

法案还需要在参议院通过并交由总统签署后生效。

新唐人记者王新一、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