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蓬佩奥:与追寻信仰的人并肩而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10月27号是“国际宗教自由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发表声明说,宗教自由是美国珍视的价值,美国将与所有追寻信仰的人并肩而站。随着本届美国政府将宗教自由置于首要任务,这也成为美中关系中尖锐对立的问题之一。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10月27号“国际宗教自由日”发表声明说:宗教自由是美国珍视的价值,也是一项基本自由。美国开国元勋们将宗教自由理解为,它不是国家授予的,而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不可剥夺的权利。但不幸的是,全世界80%以上的人生活在高度或严重限制宗教自由的国家里。

蓬佩奥当天还发推特表示,“我们会与所有追寻信仰的人并肩而站,攻击一个地方的宗教自由就是攻击所有地方的宗教自由。”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美国开国元勋他们的说法就是,人是神创造的,所以人的各种权利都是神给予的,所以其他人是不能够剥夺的,而且这种权利是与生俱来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信仰和宗教虽然不完全一样,但都属于人的精神和思想的范畴,人之所以为人,就是人天生就有思考的能力。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人活在世上必然会去思考,人从哪里来?将要回到哪里去?这个哲学的思考也属于跟信仰和宗教有密切关系的,最基本的思想的范畴。所以人之所以为人,思想、灵魂、精神这个东西它是作为一个人的主宰。人的思想就是应该是自由的。”

蓬佩奥还说,今天我们纪念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IRF Act)21周年,这个法案首次使促进和捍卫国际宗教自由成为美国外交政策的重点。

依照这个法案,美国国务卿每年将进行或容忍侵犯宗教自由行为的政府列为“特别关注国 ”。而自从这个法案通过以后,中共一直在“特别关注国 ”的名单上,美国因此对中国采取“总统行动”,限制向中国出口犯罪控制和侦察仪器设备。

李天笑:“共产党它认为人的各种权利是共产党所给予人民的,共产党要不给人民的话,那人民就没有什么权利。实际上这个完全是错误的,就是为它剥夺人的权利,镇压迫害民众造成一个根本的借口。”

邢天行表示,中共是无神论,天生就与信仰为敌。

邢天行:“它所运用的迫害宗教信仰自由,其实也就是要剥夺中国人的思想和精神自由。它表面上是签署了国际宗教自由法,但其实它一直都是在违背这个国际公约。其实也是在玩弄世界所有国家的良知和智慧。”

蓬佩奥国务卿在当天声明中还说,如果个人在自己的国家里被边缘化或遭到压迫,这个政府也绝对实现不了其充分潜力。只有全面拥护和保护宗教自由的国家才能取得他们的经济繁荣,确保国家安全,并根绝恐怖主义。

李天笑:“充分的思想的自由,宗教的信仰的自由,还有个人权利的自由等等,这个政府如果说让人们享受到这个权利,那么这个政府被确立,它就是得到人民真心的拥护的。所以这个国家就是安全的,稳定的。人民的积极性能够得到充分的调动起来。”

不过,与美国正相反,中共将宗教视为所谓的政权威胁,恐怖主义。中共去年全面下架《圣经》,在全国范围内拆除十字架,和佛教露天造像,抓捕信仰人士并将他们判刑。

今年6月21号,美国国务院向国会提交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这份报告也批评了中共限制宗教自由。随着本届美国政府将宗教自由置于首要任务,在盗窃知识产权,不公平贸易之外,宗教自由也成为美中关系中尖锐对立的问题之一。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