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全球OTT用户达6.13亿 超车有线电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8日讯】接下来前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张国炜亲驾星宇班机返台 拼12月卖机票

星宇航空董事长张国炜日前带队到德国汉堡,亲自验收全台首架A321neo 1号机B-58201,新机沿途中停杜拜、曼谷两地后,28日中午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张国炜表示,内部希望12月中能正式开始对外销售机票,不过还是要以拿到民航局营运许可为主。航空公司发出通知,只要捕捉到星宇航空一号机“B58201”珍贵的机身画面,就有机会亲自搭上飞机。

中国五大车厂面临倒闭危机

中国汽车市场低迷,导致多家车厂因销售惨淡而面临严重亏损,必须靠卖资产来度日,甚至陷入营运停摆。根据中国媒体报导,包括华泰汽车在内,目前中国至少有 5 家自主品牌面临倒闭危机。

日媒:华为高度创新专利比例低

去年中国华为申请了5405项国际专利,号称世界第1,不过《日经新闻》报导,目前华为专利仍是“量多质粗”,华为专利中只有21%称得上是“高度创新”,专利数第3名的英特尔(Intel)高度创新比例为32%,第4名的高通(Qualcomm)更高达44%。

全球OTT用户达6.13亿 超车有线电视

美国电影协会(MPAA)数据指出,去年全球影音串流OTT服务订阅数激增至6.13亿户,首次超过有线电视的5.56亿户,而且OTT订阅跳跃式成长、年增达27%,有线电视订阅数却呈现负成长、年减2%。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