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百万人抗议 总统要求内阁成员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7日讯】周六(10月26日),智利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已要求其所有内阁成员辞职,以平息智利最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智利总统皮涅拉:“我已经要求所有部长提出辞职,以便组建新的内阁,来应对新情况并承担新时期的责任。”

智利总统皮涅拉(SebastiánPiñera)周六宣布内阁全面改组。前一天智利首都发生了超过100万人的抗议活动。已持续一周的抗议,起源于最近地铁票价的上涨,激起了民众对经济状况的强烈不满,呼吁改革智利的经济模式。

总统皮涅拉表示,已采取了应对措施,包括提高最低工资和养老金,以及取消地铁加价措施。

一周来,因抗议造成的骚乱至少造成17人死亡,7,000多人被捕,给智利造成了超过14亿美元的损失。

总统皮涅拉还表示,随着暴力和抢劫活动开始平息,他将在周日傍晚解除正在实施的“国家紧急状态”。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