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百萬人抗議 總統要求內閣成員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週六(10月26日),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已要求其所有內閣成員辭職,以平息智利最近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智利總統皮涅拉:「我已經要求所有部長提出辭職,以便組建新的內閣,來應對新情況並承擔新時期的責任。」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ánPiñera)週六宣佈內閣全面改組。前一天智利首都發生了超過100萬人的抗議活動。已持續一周的抗議,起源於最近地鐵票價的上漲,激起了民衆對經濟狀況的强烈不滿,呼籲改革智利的經濟模式。

總統皮涅拉表示,已採取了應對措施,包括提高最低工資和養老金,以及取消地鐵加價措施。

一周來,因抗議造成的騷亂至少造成17人死亡,7,000多人被捕,給智利造成了超過14億美元的損失。

總統皮涅拉還表示,隨著暴力和搶劫活動開始平息,他將在周日傍晚解除正在實施的「國家緊急狀態」。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