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讲语调趋缓 传中共紧急派人游说求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5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24日对华政策演讲令全球瞩目。但彭斯迟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引起关注。有曝料称,为了让彭斯对华政策的演讲不要那么严厉,中共派人到美国游说及求情。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11时,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华府智库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举办的首届马勒克公共服务领袖讲座(Frederic V. Malek Public Service Leadership Lecture)上,发表第二次对华政策演说。

彭斯对华政策演讲令全球瞩目,却罕见的推迟差不多半个小时。白宫24日通报彭斯11:25开始演讲,直到11:50彭斯才现身。有人据此猜测或与演讲内容临时调整有关。

彭斯演讲一开篇就提出,川普政府正在美国和全球为民主自由的价值观而战。

彭斯说,中美有望在11月的智利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达成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届时中共将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之后,总统川普(特朗普)期待下一步与中国达成结构性改革的协议。

演讲中,彭斯定位中共为美国的“经济与战略对手”,但也强调美国乐见中国有更美好的未来,华盛顿并不希望与中共起冲突、或制约中共,只是谋求“公平竞争”。

对于香港正在进行的反送中运动,彭斯说,数百万美国人非常钦佩香港人和平争民主的举动,美国和香港人站在一起。

彭斯提到川普说过,如果北京暴力对待香港的抗争者,美国就很难跟中共达成贸易协议。“我很高兴看到香港政府已经撤回修订送中条例,这里看到北京当局有所约束。美国会继续关注香港情况,希望对北京当局继续有约束,履行承诺,和尊重香港人民。”

彭斯也对香港人喊话:“在过去几个月为捍卫自由而和平抗争的香港人,我们和你们站在一起!我们受到你们的启发!我们敦请你们保持非暴力的抗争!几百万的美国人也敬佩你们!”

郭文贵:中共到美游说

据流亡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披露,为了让彭斯对华政策的演讲不要那么严厉,中共派人到美国游说,在对香港问题上,中共承诺安排包括让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稍后再下台;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下台;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稍后再下台。

还会成立由国际社会牵头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并答应实行“真普选”。至于香港人关心的“黑警”问题,郭文贵透露说,中共准备把香港几个黑警进行全面的调查,捉几个,免一批警察。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将被免职,甚至被拘捕。

就是要让国际社会充分认识到,中共上层不同意他们过去的做法,目的就是要弱化彭斯的演讲。

中共还会表面答应香港抗争者的5大诉求,目的是保住美国维持香港自由贸易特别关税待遇,以及维持美元兑港元的联系汇率制度。

除要求彭斯对香港问题上低调外,郭文贵说,中共对美国还有3个要求:1、不要让港币跟美元脱钩;2、不要取消香港自贸区地位;3、不要把香港的官员包括警察定为恐怖分子。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到日本见了一些人已经传达了上述消息。同时,中共派出最高游说力量,从10月20-22日3天里在美国不停游走运作。

郭文贵表示,中共为求得美国配合其采取上述系列措施,还会认错道歉,随后中共会想办法秋后算账,以“低头下跪,背后插刀”的方法去处理香港问题。

上述消息虽然没得到证实,但亲北京立法会议员田北辰24日披露,最近有北京人士向他“摸底”,按他解读,北京原打算待风波平息后才考虑换特首,甚至可让林郑完成此届任期。

但目前来看,香港民意等方面显示越来越多人不接受林郑,风波仍然看不到曙光,事情何时完结都没法估计。北京现在有意换人,关键在于林郑平定风波的招数都无效,先有社区对话,后又实施《禁蒙面法》,好像她怎么做都会出现反效果。

田北辰说,他本人都很诧异。他评估一旦风波拖延下去,经济会坏下去,警民关系又愈来愈差,酿成严重的社会问题,北京才启动换人。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4个多月,林郑不但漠视民意,拒绝回应抗争者的“五大诉求”,近几周以来,更是纵容港警无底线的升级镇压力度,频频开真枪镇压示威者,导致示威者的受伤人数暴增,伤势程度也日趋严重,加重香港恐怖气氛。

从6月发展至今,舆论认为,反送中运动已经不是林郑走人或撤回条例就能解决的。在负起政治和社会责任、启动独立调查前,林郑依然背负着百万抗争市民的民意压力。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