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无赴美签证 中共航天局缺席国际太空大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4日讯】无赴美签证 中共航天局缺席国际太空大会

第70届国际太空大会(IAC)10月21号至25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世界各地的专家都前往参加,但中共航天局的代表团却集体缺席。中共喉舌新华社的英文报导声称,中共航天局因为没有获得美国的入境签证而不能前往。据说,中共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原本准备参加一个小组会议,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欧洲航天局、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负责人,讨论一些议题,但吴艳华最终没有到场。新华社说,今年取得签证出席国际太空大会的中国企业也很少,有企业是全部人员未获签证,有的则只有一名销售人员获得签证。由于中共长期派遣科技人员和留学生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美国政府去年开始收紧对这类人员的签证发放。据报导,去年7月,中共太空研究人员也因没有获发美国签证,未能出席在加州举行的世界太空科学大会(COSPAR)。

港府正式撤回修例 议员要求问责

香港立法会10月23号召开大会,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在会上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但因为港府推出的这个修例,已经造成了香港社会的撕裂和长达4个多月的动荡,并有多人因此失去生命,因此有议员在李家超结束讲话后要求他澄清,他是否会为自己的严重失当,而问责下台和辞职?但李家超表示没有补充。

据香港报导,多名民主派议员在会上高呼“李家超下台、郑若骅下台”,公民党议员郭家麒因此被逐出会场。报导说,郭家麒在离开会场后表示,港府有责任解释《逃犯条例》修订由暂缓到撤回期间对社会造成的影响,而特首林郑月娥、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和律政司司长郑若骅都要承担责任。

青岛法轮功学员李付荣被迫害致死

山东省青岛开发区法轮功学员李付荣,是一位78岁的老太太。今年8月6号,她在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卫镇集市上告诉人们法轮功真相,被灵山卫镇派出所警察非法抓捕。警方罕见的当晚将她释放,但她回家后就卧床不起,不能正常进食,而灵山卫镇派出所警察还不断骚扰,先后5次到她家对她讯问、拍照、威胁,李付荣在压力下,身体越来越差,后来陷入昏迷,最后在10月15号含冤离世。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