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無赴美簽證 中共航天局缺席國際太空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無赴美簽證 中共航天局缺席國際太空大會

第70屆國際太空大會(IAC)10月21號至25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召開,世界各地的專家都前往參加,但中共航天局的代表團卻集體缺席。中共喉舌新華社的英文報導聲稱,中共航天局因爲沒有獲得美國的入境簽證而不能前往。據說,中共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吳艷華原本準備參加一個小組會議,與美國、加拿大、俄羅斯、日本、歐洲航天局、印度空間研究組織的負責人,討論一些議題,但吳艷華最終沒有到場。新華社說,今年取得簽證出席國際太空大會的中國企業也很少,有企業是全部人員未獲簽證,有的則只有一名銷售人員獲得簽證。由於中共長期派遣科技人員和留學生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美國政府去年開始收緊對這類人員的簽證發放。據報導,去年7月,中共太空研究人員也因沒有獲發美國簽證,未能出席在加州舉行的世界太空科學大會(COSPAR)。

港府正式撤回修例 議員要求問責

香港立法會10月23號召開大會,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會上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但因爲港府推出的這個修例,已經造成了香港社會的撕裂和長達4個多月的動盪,並有多人因此失去生命,因此有議員在李家超結束講話後要求他澄清,他是否會為自己的嚴重失當,而問責下臺和辭職?但李家超表示沒有補充。

據香港報導,多名民主派議員在會上高呼「李家超下臺、鄭若驊下臺」,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因此被逐出會場。報導說,郭家麒在離開會場後表示,港府有責任解釋《逃犯條例》修訂由暫緩到撤回期間對社會造成的影響,而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都要承擔責任。

青島法輪功學員李付榮被迫害致死

山東省青島開發區法輪功學員李付榮,是一位78歲的老太太。今年8月6號,她在青島市黃島區靈山衛鎮集市上告訴人們法輪功真相,被靈山衛鎮派出所警察非法抓捕。警方罕見的當晚將她釋放,但她回家後就臥床不起,不能正常進食,而靈山衛鎮派出所警察還不斷騷擾,先後5次到她家對她訊問、拍照、威脅,李付榮在壓力下,身體越來越差,後來陷入昏迷,最後在10月15號含冤離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