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案众院过关 要求空壳公司披露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4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周二(10月22日)通过法案,要求在美公司必须披露其真实拥有者信息。纽约曼哈顿的一座摩天大楼,登记在一家空壳公司名下,可实际的拥有者是伊朗政府,恐怖主义组织从这家公司获得资助。

10月22日,美国联邦众议院以249票对173票,通过了《2019年企业透明度法案》(Corporate Transparency Act of 2019),该法案要求在美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向美国财政部披露公司真正的受益所有者的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驾照或护照信息。

白宫当天发声明表示,“联邦政府认为这项法律是强化国家安全的重要进展,协助执法并澄清了监管要求。”

法案的通过将对在美空壳公司产生巨大冲击,防止流氓国家和政权、恐怖组织和份子等利用空壳公司通过美国金融系统获得犯罪收益,并协助执法部门发现非法融资和洗钱等活动。

实践中,当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人员在迈阿密开始收集公司所有者信息后,当地的相关交易减少了95%。

该法案对一些公司进行了豁免,比如在美国拥有20名以上全职员工、年收入至少为500万美元的公司。

不过白宫的声明仍提出需要修改一些定义和条款,以保护小业主不会陷入繁杂的合规申报中。

目前联邦参议院也正在讨论类似的法案。

法案提出人之一的纽约州联邦众议员马隆尼(Carolyn Maloney)在声明中表示,“该法案还将有助于打击利用纽约房地产来储存非法资金。在纽约市,有太多匿名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物业,而不是家庭拥有。 参议院需要采取行动立即通过这项法案。”

美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局局长肯尼斯·布兰科(Kenneth Blanco)周一表示,空壳公司已成为国家安全的又一威胁。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