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案眾院過關 要求空殼公司披露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週二(10月22日)通過法案,要求在美公司必須披露其真實擁有者信息。紐約曼哈頓的一座摩天大樓,登記在一家空殼公司名下,可實際的擁有者是伊朗政府,恐怖主義組織從這家公司獲得資助。

10月22日,美國聯邦眾議院以249票對173票,通過了《2019年企業透明度法案》(Corporate Transparency Act of 2019),該法案要求在美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向美國財政部披露公司真正的受益所有者的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駕照或護照信息。

白宮當天發聲明表示,「聯邦政府認為這項法律是強化國家安全的重要進展,協助執法並澄清了監管要求。」

法案的通過將對在美空殼公司產生巨大衝擊,防止流氓國家和政權、恐怖組織和份子等利用空殼公司通過美國金融系統獲得犯罪收益,並協助執法部門發現非法融資和洗錢等活動。

實踐中,當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人員在邁阿密開始收集公司所有者信息後,當地的相關交易減少了95%。

該法案對一些公司進行了豁免,比如在美國擁有20名以上全職員工、年收入至少為500萬美元的公司。

不過白宮的聲明仍提出需要修改一些定義和條款,以保護小業主不會陷入繁雜的合規申報中。

目前聯邦參議院也正在討論類似的法案。

法案提出人之一的紐約州聯邦眾議員馬隆尼(Carolyn Maloney)在聲明中表示,「該法案還將有助於打擊利用紐約房地產來儲存非法資金。在紐約市,有太多匿名有限責任公司擁有物業,而不是家庭擁有。 參議院需要採取行動立即通過這項法案。」

美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局局長肯尼斯·布蘭科(Kenneth Blanco)週一表示,空殼公司已成為國家安全的又一威脅。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