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达成协议 库尔德撤至30公里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3日讯】经历五天停火后,土耳其北部周三十分安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二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协议,同意库尔德武装撤出土耳其边境30公里外。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二表示,莫斯科和安卡拉达成协议,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军队将撤至叙利亚边境30公里外的区域。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19年10月23日凌晨12电开始,俄罗斯武装警察以及叙利亚边境卫队,将被派往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巡逻。”

拉夫罗夫表示,库尔德武装必须在未来150小时内,从叙利亚北部重镇 曼比季和 泰勒里法特撤军。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 斯托尔腾贝格周三表示,由美国斡旋达成的叙利亚北部停火,是用政治途径解决当地冲突的基础。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腾贝格:“这表明(在叙利亚北部)有可能走向政治解决方案。”

斯托尔腾贝格还表示,北约盟国的国防部长将在周四会议上,讨论是否重新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

他拒绝评价俄、土两国协议的效果。

土耳其消息人士周三表示,土耳其将重新评估在叙利亚东北部安置12个观察点的方案,土耳其没有下一步军事行动的打算。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