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四川律师惩戒听证会 多国外交官旁听

四川成都金契律师事务所律师卢思位,因代理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陈家鸿案,被成都市司法局指控涉嫌违反律师执业规范,10月21号,惩戒听证会在成都市法律服务中心举行,30多名从中国各地赶来的律师和公民,以及美、德、加、英等四国驻成都领事官员,到场参加了旁听。

西安莲湖区遭拆迁村民 区政府上访

西安市莲湖区工农村、友谊村、颜家堡、周家围墙四个村的上百名村民,10月17号,前往莲湖区政府高声喊话,要求面见官员,但无人理睬。这些村民在2013年遭政府欺骗,被拆了房屋,现在无家可归。

声援香港被拘留人士 获释后禁声

大陆多名维权人士在网上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遭拘留一个月后,日前陆续获释,但出狱后,他们都不愿再谈及相关话题,只表示今后会照顾家人和埋头生计。其中一人透露,警方明确警告他们,后果的严重程度,会远远超过外界的想像。

广州张五洲、梁颂基案将宣判

广州公民张五洲、梁颂基,因目睹广州市华林派出所警察殴打律师孙世华,并在事后公开作证,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案件8月11号曾开庭审理,10月25号将在荔湾区法院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