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集会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1日讯】北京市政府将昌平区的四合院和成千上万座小产权房列为违章建筑。日前,该区崔村镇在香堂文化新村公告,限期自行拆除小产权房,总共有3000多栋房产,引发上千名业主集会抗议业主们还到昌平区政府请愿

10月17号下午,在昌平区香堂文化新村各个小区,突然张贴昌平区崔村镇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在18号前小产权房全部拆除。18号中午,上千名业主在香堂文化新村中心广场集会抗议

现场视频:“ 你们发的一张A4纸,就把几千户,多少亿、几十亿的财产,几万人,都推了,我相当于几万人,你们凭什么?你们的根据何在?宪法保护私有财产,你们的根据何在?你们所做的法条和规划法,全部都在我们入住以后的事。”

有推友在20号发出香堂文化新村业主集体前往区政府请愿的视频,业主们在区政府门口对面的人行道上高喊口号,有一位老人在现场昏倒后被抬走。

现场视频:“反对强拆,保卫香堂,反对强拆,保卫香堂,反对强拆,保卫香堂。好,坐一下…..都起来了,靠边…..。”

据了解,香堂文化新村住的大多是退休的老人,用一生的积蓄在这里买房安享晚年,当初买房子时合同上盖着村里和镇里的红章和印花税,还有国土局发的红本,如今却面临强拆。

香堂文化新村村民郭先生:“公告已经下来了,15天之内全部自行拆除,山上那别墅全拆完就有3000栋啊,小产权啊停建嘛,有的已经开始搬家了。像它对面有个国际观光园的两万平是三天时间,东西它也不管你搬不搬,直接房给你扒倒了带上树,别说你个人的几百平房子,这个村子靠别墅,基本都没了嘛,还有啥呢?”

据《维权网》报导,该村有住户3600户,按每户3-4口人计算,涉及人员上万人,按每户500万的房价计算,损失将高达上百亿元。当地村民透露,政府每平米只赔偿1000元。

香堂文化新村村民崔先生:“他们买这个小产权房,有好几千套,这些房子能拆呀?拆不拆没约定,都瞎嚷嚷,说官话。”

网上消息称,北京市政府将在未来一年,把市内几百万居民迁移到昌平郊区安置,被嘲讽为又一轮清理“低端人口”。昌平等地的四合院、成千上万座小产权房被列为违章建筑,面临强拆。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