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画展 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1日讯】今年是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绘画大师达·芬奇逝世500周年,法国卢浮宫将举办纪念展览,展品中包括160件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雕塑等作品。

达·芬奇最著名的画作之一《蒙娜丽莎》保存在法国卢浮宫。这次纪念展览中,为了避免观众过度拥挤,《蒙娜丽莎》不会展出,但观众仍然可以一饱眼福,看到其他保存在卢浮宫的达·芬奇画作。

《圣母子与圣安妮》这幅画描绘了圣安妮、圣母玛利亚和刚刚出生不久的耶稣。据说圣安妮是圣母玛利亚的母亲。

《施洗者圣约翰》是为耶稣洗礼的布道者。

《岩间圣母》的主题是童年的约翰在圣母面前敬拜耶稣。

《美丽的费隆妮叶夫人》则描绘了一位身份未知的女性。

除此之外,展品中还有从其它国家借来的收藏品。

卢浮宫达·芬奇展览策划人德鲁汶介绍说,用于人体比例研究的《维特鲁威人》 的原作是从意大利威尼斯借来的。

卢浮宫达·芬奇展览策划人 德鲁汶:我可以理解,一开始,威尼斯的同事很担心,因为画作只是一张纸。但最后,画作的状况很好。

《女子头像》被德鲁汶称为最美丽的达·芬奇画作,也是来自意大利。

展品中还有文艺复兴时期其他大师创作的作品。

达·芬奇在意大利出生,学习绘画并进行创作,他的生命最后三年是在法国度过的,所以卢浮宫拥有他的部分原作。

卢浮宫达·芬奇展览策划人 德鲁汶:达·芬奇是意大利人,但后来他成为了所有人的天才。他的作品,他的画作和绘画给世界上每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该展览下周四对公众开放。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