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警告赵乐际 涉陕西两起敏感大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9日讯】秦岭违建别墅案引发的陕西官场大震荡余波未了。近日,再有陕西官员落马。有消息称,因秦岭别墅案和千亿矿权案,原陕西省委书记、现任中共常委和中纪委书记的赵乐际,被习近平警告。

中共陕西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前副主任、前户县县长张永潮15日被双开。官方通报称,张“罔顾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为秦岭北麓违规违法项目建设提供便利”等罪名,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秦岭北麓违章修建别墅案一度震惊舆论,此案被指是中共官场对习近平阳奉阴违的典型。习近平共进行了6次批示均无法清拆,直至去年,在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的亲自压阵之下才动工清拆,从而引发了陕西官场大震荡。

2019年初,西安市秦岭办首任主任、规划局前局长和红星,市国土局前局长田党生,市环保局前局长罗亚民,市政府前秘书长焦维发,户县前县长张永潮等,均因为涉秦岭违建别墅案被查。

时任陕西省委书记的胡和平、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已落马的西安前市委书记魏民洲、已被撤职的西安前市长上官吉庆,也都因涉及秦岭违建别墅案,在电视上做了检讨。

然而,中共官方多次点名的“时任省委主要领导”却没有露面。

10月18日,香港《明报》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称,当年习近平得知有华夏文明龙脉的秦岭,存在大量违规别墅,即批示清拆。

在习近平批示后,陕西官员十分为难,因为大部分别墅是赵乐际主政陕西期间(2007至2012年)修建,他们夹在习、赵二人中间,只能选择不作为。直到习先后6次批示后,陕西方面才开始动工。

消息人士说,事件因牵涉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而习近平也以此作出警告,政治局中再无所谓“习×体制”之说,也不可能存在“习赵体制”,借此来敲打、警告赵乐际。

赵乐际还被曝涉及陕西“千亿矿权案”。去年12月底,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揭露陕西“千亿矿权案”背后的黑幕,包括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批示的“秘密文件”。

京城消息人士说,除周强外,秘密文件中被打格的部分内容,是赵乐际担任陕西省委书记期间,对“千亿矿权案”的批示,而习近平籍秦岭违建别墅案和千亿矿权案警告赵乐际。

已落马的赵正永也牵扯两大敏感案

2019年1月15日被调查的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也被指牵涉秦岭别墅案和陕西千亿矿权案两宗陕西大案。

赵正永落马前的1月9日,央视播放专题片,回顾了整个秦岭违建整治的始末,大曝陕西官场“挑战、对抗中央”的整个经过。

报导称,早在2014年5月,习近平就秦岭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别墅问题作出重要批示,而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接到批示后,没有传达学习或进行专题研究,只是简单地批示相关部门尽快查清、向中央报送材料。

同年8月,陕西省委就该事件上报时,1000多栋违建别墅“缩水”为202栋,这一数字从市里报省里再报中央,一路畅行。而陕西省委却让这一虚假数字沿用了4年。

直到2018年8月中旬,在中共高层数次专门派员到陕西开展“专项整治”之下,当地才开始对余下的违建别墅群进行拆除,如今已有1194栋违建别墅被拆。

除了秦岭违建案,赵正永还被当事人实名举报插手“陕西千亿矿权案”。

《中国经济周刊》引述赵发琦的举报材料说,赵正永“亲自赤膊上阵,政府替代了司法直接办案”。赵在出任陕西省省长期间,曾两次召开省政府党组专题会,直接认定高达上千亿元的煤矿勘查合同无效,并密令公安部门逮捕和审判赵发琦。

除了上述两大案之外,《财经》杂志披露,赵正永还涉嫌卖官、搞“小圈子”、能源领域的贪腐等。赵正永还被指是周永康的“余毒”,与周滨曾有“合作”。

陆媒曾称,周滨2006年前后案涉陕西榆林靖边煤田套利百亿,并影射赵正永插手相助。

据公开资料,赵正永曾长期在安徽省工作。2001年,调任陕西,历任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省委副书记、省长等职务。2013年起,兼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6年4月,卸任赴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任副主任委员。

赵正永还因在陕西期间因长期直接指挥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组织”列为第一批通告名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