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大学退休教师声援港人 遭通缉抓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7日讯】因公开声援港人反送中活动,上海一所大学的退休教师顾国平,遭警方发布通辑令通缉抓捕后,以“寻衅滋事罪”关押30天。狱警说他是当局认定的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可能最后死在监狱里了!

自由亚洲电台近日以《上海公民因支持反送中被视为“反党反社会主义”》为题报导说,上海公民顾国平因公开声援香港反送中示威,被以“寻衅滋事罪”关押了整整一个月。甚至被贴上“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的标签。

报导说,顾国平除了透过社交媒体紧跟反送中运动的脉搏,还公开在网上发文支持示威者,两个月前他接受《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等外媒采访,因而触动了当局的神经。

9月12日下午4时左右,当他在北戴河火车站排队买票时,被当地便衣扣押,带到看守所接受盘问。之后送往秦皇岛市看守所羁押了7天。然后警察把他送到上海长宁看守所关押23天。

10月12日,刚刚从监狱出来的顾国平,向大纪元记者陈述事件经过,他说,他因为8月时接受《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发表个人对港人维权事件的看法,而且是大陆第一位公开在网上发表支持港人文明抗议集会游行之人。引起有关高层的关注,8月底他们就在网上发布通辑令。

9月中旬,顾国平去北戴河采购蜜蜡,12日下午4时左右,当他在北戴河火车站排队买票时,被当地便衣警察扣押,后送往秦皇岛市看守所羁押了7天。

顾国平表示,“作笔录时,承办警察用手机播放了一段视频给我看,内容是新唐人在全球播放的一段我的维权视频和采访录音。警察问:采访记者你认识吗?视频中的人是否是你顾国平?”顾国平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也就是零口供。审问结束,警察直接将他送往长宁看守所,关押了23天才释放。

“狱警说我是当局认定的‘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在文革时期早就被枪毙了!有可能被判‘颠覆国家政权罪’十年有期徒刑。”在长宁看守所,狱警还威胁顾国平,说他涉及的案子非常敏感,可能不能回家了。

“我回答,我本人是个退休的老弱病残之人,既无刀又无枪,连个打火机都不能过安检,身无缚鸡之力,没任何能力去颠覆任何物质,更何况是对一个‘强大的不可战胜’的政权。”顾国平表示,“这是全人类的大笑话。”

9月底自由亚洲消息就曾称,近期,在中国,因谈论香港事件和中共阅兵问题而被拘留,约谈的人,至少上万人。


顾国平的拘留通知书和释放证明书。(受访者提供)

顾国平是上海一所大学的退休教师,同时也是上海维权代表之一,因遭强拆,维权18年来,无数次被抓、被打、被拘留、被关黑监狱。

顾国平说,其父母因没被安置住房双双冤死在养老院内。老父亲还曾是共产党的干部、校长、总支书记、高级工程师。

他表示,“我这后半辈子的所有灾难,都是因不合法的官商勾结,再用非法的所谓‘空房接管单’,而强拆了我们四户家人的合法私有房产。”维权18年来,他遭遇一系列打击报复陷害,被殴打、关押黑牢、判刑、刑拘多次,四根肋骨被打断。

他无限感慨地说,“发生在我身上这18年的维权灾难经历,都可以写一本书了。”

8月中旬,香港“反送中”抗争中持续两个多月,引发全球关注和声援,大陆也有民众不畏当局打压,纷纷翻墙为港人打气之时,顾国平就在网络上公开声援香港示威者。

8月16日,顾国平告诉新唐人,他认为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是正义和平的抗争,200多万民众自发参与,代表着民意。他们在争取自身的权力,同时也是为大陆13亿大陆同胞在争取自由权力。

顾国平表示,反送中示威者的5项诉求,合理合法,共产党是在无理打压。

顾国平当时还谴责中共控制舆论欺骗大陆民众,“我每次写的东西都是对体制猛烈的抨击,因为我深受其害,自从出生到现在60多年,看到共产党只做坏事、不做好事,它们控制舆论,不让你讲话,掩盖丑事,给人洗脑。它们敢让全国百姓出来讲话吗?”

他说,中共是一个流氓成性的组织,香港人的正义要求,也代表了大陆百姓的心声。尽管中共对反送中污名化,但大多中国人都支持香港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