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上诉阻碍重重 母亲难聘二审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被当局以“泄密”罪重判12年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上诉阻碍重重。黄琦的母亲14号前往四川省高院递交材料时,遭国保阻止签署律师委托书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一审宣判后,他高龄86岁的母亲蒲文清,想聘请律师为儿子代理上诉事宜,但四川当局阻止她与律师见面,还威胁律师不得代理黄琦案。

10月14号,蒲文清在四川绵阳国保的全程看管下来到四川省高院,递交二审材料,当时在场的四川访民武素云向媒体透露,国保阻止蒲文清在最关键的律师委托书上签名。

也在现场的四川访民周俊表示,在当局阻扰下,蒲文清请不了律师。

四川访民周俊:“我就是昨天、前天在省高院见了她一下,因为她那儿有国保、公安跟着她,她没办法和我说话。律师要委托书嘛,但是委托书必须要他妈妈写委托啊,不让接触他妈妈,怎么交委托书啊,请不了(律师)。”

四川访民胡女士表示,律师无法介入黄琦上诉案,黄琦只得自行上诉,他母亲为他提供证据。

四川访民胡女士:“有个律师本来答应了,准备签委托协议,但律师事务所就不同意,杭州有个赵律师也是这样,他们司法厅不同意。黄琦本人在里面已交了上诉,母亲给他提供其它的证据。”

黄琦在狱中遭受虐待迫害,病情严重,被当局软禁的蒲文清也承受巨大压力,担心再也见不到儿子,蒲文清患上肺癌,体重下降14斤。

胡女士:“她身体很差,她准备住院,已经排了队。”

周俊:“反正我看见她老了,瘦了,状态不好。她家里有国保、公安啊这些,24小时把她守着。本来就不应该判案的,理由不充足,什么泄露国家机密,唉呀,他们只是要打压他,不让他搞六四天网,报导政府的负面的东西。”

今年56岁的黄琦是中国著名人权活动人士、六四天网创办人,为访民、异议人士、法轮功学员等弱势群体发声,同时揭露中国社会的黑暗面。今年7月29号,四川绵阳中院秘密宣判,以所谓“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2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