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张家港政府派400多人摧毁村民农田

江苏省张家港市金港镇城管、特警、后塍街道办事处干部等400多人组成强拆队伍,10月10号至12号,连续三天,在学田村摧毁村民的农田,将地里的庄稼全部糟蹋。村民刘网生家的3亩多口粮田也被毁,他多次报警,但警察都不出警。

卢思位代理“煽颠”案 遭成都司法局打压

广西律师陈家鸿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四川人权律师卢思位受委托代理案件,但受到成都司法局阻扰,并因在拖延他的律师证年检3个多月,10月15号,卢思位在网上发文说,成都市律协还准备对他进行纪律处分,听证会将在10月21号下午举行。

湖北公民罗少华发蒙面照片被拘留

湖北宜昌公民罗少华,因在网上发表蒙面照片支持香港民众的抗争运动,10月15号被当地警方抓捕,并处拘留7天。这是继吉林辽源公民王颢达之后,因发表蒙面照片而被拘留的第二名大陆人。

广东李碧云被庭审 法院外守卫森严

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与妹妹李彩云、弟弟李添强,因在路边捡了一个被弃置的洗手盆,今年3月被警方抓捕,并以盗窃罪起诉,案件10月15号在佛山市顺德法院开庭。当天法院外守卫森严,警方抓捕到庭声援的人士,并将李碧云的朋友软禁在家中,以阻止他们到法院旁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