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停飞进第八个月 航空公司损失与日俱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美国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Boeing)的737 Max系列客机遭全球停飞已进入第8个月,由于该状况迫使航空公司不断取消班次,不但增加了航空业的成本,还造成消费者出行受干扰。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继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后,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和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上星期都把相关机型排除在明年1月前的航班安排之外。由于不到半年内发生两起造成数百人死亡的737 Max 8飞机重大失事事件,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遭全球航空公司全面停飞。

波音高层主管曾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此系列飞机会获准重飞,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尚无解除停飞命令的确切时间表。

这使得各航空公司被迫一再推迟重启737 Max系列航班,由此增加的成本不断侵蚀他们的利润,进而打乱其业务成长计划。此外,飞机容量限制也让旅行者头痛,除了面临航班被取消,乘客被赶下飞机的情况也更经常出现。

737 Max系列此前是广受欢迎的热门机型,该系列飞机节省燃料,成为全球航空公司业务成长计划的关键考虑因素。

美航9日表示,受737 Max禁飞令影响,该公司第三季度共取消9,475个班次,令税前营收损失1.4亿美元。该公司预测,737 Max系列班机重飞前每天将取消140个班次,意味着第四季度和明年1月初共将取消超过14,000个班次。

美航将于本月24日发布业绩报告,737 Max停飞时该公司航班队列中共有24架该系列飞机,并预订启用另外76架。

各航空公司都在提前取消班次,以避免最后一刻被迫给乘客改航班、提高公司成本,并努力启用更大飞机来替代取消的班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