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停飛進第八個月 航空公司損失與日俱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美國飛機製造巨頭波音公司(Boeing)的737 Max系列客機遭全球停飛已進入第8個月,由於該狀況迫使航空公司不斷取消班次,不但增加了航空業的成本,還造成消費者出行受干擾。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繼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後,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和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上星期都把相關機型排除在明年1月前的航班安排之外。由於不到半年內發生兩起造成數百人死亡的737 Max 8飛機重大失事事件,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從今年3月中旬開始遭全球航空公司全面停飛。

波音高層主管曾預計今年第四季度此系列飛機會獲准重飛,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尚無解除停飛命令的確切時間表。

這使得各航空公司被迫一再推遲重啟737 Max系列航班,由此增加的成本不斷侵蝕他們的利潤,進而打亂其業務成長計畫。此外,飛機容量限制也讓旅行者頭痛,除了面臨航班被取消,乘客被趕下飛機的情況也更經常出現。

737 Max系列此前是廣受歡迎的熱門機型,該系列飛機節省燃料,成為全球航空公司業務成長計畫的關鍵考慮因素。

美航9日表示,受737 Max禁飛令影響,該公司第三季度共取消9,475個班次,令稅前營收損失1.4億美元。該公司預測,737 Max系列班機重飛前每天將取消140個班次,意味著第四季度和明年1月初共將取消超過14,000個班次。

美航將於本月24日發布業績報告,737 Max停飛時該公司航班隊列中共有24架該系列飛機,並預訂啟用另外76架。

各航空公司都在提前取消班次,以避免最後一刻被迫給乘客改航班、提高公司成本,並努力啟用更大飛機來替代取消的班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