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女神像登上狮子山 守护港人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4日讯】代表香港反送中精神的“香港民主女神像”,于13日凌晨登上狮子山顶。制作团队表示,狮子山是香港人引以为傲的“香港精神”发源地。女神像站立在这里,代表港人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对追求民主自由的坚定意志。

“Lady Liberty HK香港民主女神”脸书专页贴文表示,10月13日凌晨5点多钟,团队20多人将一座4米高的“香港民主女神像”树立在具有代表性的狮子山顶,“让女神在香港精神的发源地,远望香港人与这场为时过百日的逆权运动”。

与女神同行,共创新香港精神香港自由民主女神像团队一行廿多人,于周日凌晨五时许,把香港自由民主女神成功运上狮子山位置,让女神在香港精神的发源地,远望香港人与及这场为时过百日的逆权运动。团队希望借此行动,为参与这场逆权运动的香港人打气,带来希望。而团队亦表示,狮子山山头亦是这座为支持港人争取自由民主而创作的女神像的最后归所。相片及影片下载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RgkSiGrwkncarac1TLG_DtpV4McbjH-H官网http://bit.ly/hkladyliberty2#民主组装中 #狮子山 #遍地开花 #LadyLibertyHK #香港民主女神 #民主女神像 #freedomhk #democracyforhk #FreeHK #StandWithHK #antiELAD #HongKongProtests #六大诉求缺一不可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香港人反抗

Posted by Lady Liberty HK 香港民主女神 on Saturday, October 12, 2019

“香港民主女神像”是香港一群热心的艺术创作者及志愿人士,通过公众筹款的方式建成的。从构思到完成作品,只花了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这座女神像是以参与“反送中”的女性示威者为原型,她头戴头盔、防毒面具,右手持雨伞,左手则高举写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字样的黑旗。

制作团队表示,他们以女性作为神像的性别设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一方面是标志着港人生活在暴政下的力量悬殊之下,同时,也是为了展示香港人不畏逆境、坚韧不拔的意志。

8月底,“香港民主女神像”在香港中文大学首次亮相,之后曾多次出现在反送中抗议活动现场,她脚踏催泪烟雾,向前迈进的形象,显示香港抗议者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港人对追求民主自由的坚定意志。

制作团队还在贴文中表示,因狮子山是香港人引以为骄傲的“香港精神”和其核心价值的发源地,因此团队决定将狮子山顶作为女神像的最后归所。女神像将一直站立在山顶,守护参与反送中运动的港人,为人们带来希望。

狮子山是位于九龙的一座山峰,因外表象狮子而得名。二战后,许多难民和基层市民聚居于狮子山南面,狮子山因而被视为香港人刻苦耐劳、同舟共济的精神代表。

“香港民主女神像”登上狮子山顶后,当天港人再次发起全港18区“和勇一家遍地开花”和九龙区的“我想香港”抗议活动。港人坚持不懈,重申“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并增加反禁蒙面、反紧急法、反警暴等抗议诉求。

参加抗议活动的杨先生表示,“要站出来对(中共)极权说‘不’,越大打压,我们会有越多的人站出来,我相信很多香港人都这么想。”“我始终都会站在香港自由民主那边”。

当天,香港警方在大埔、青衣、沙田等多个地区施放催泪弹,驱散抗议者,并进行大抓捕,有几十人被逮捕,其中有白发老人和中学生。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视频:星光大道折纸鹤 港版自由女神像登上狮子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