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女神像登上獅子山 守護港人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代表香港反送中精神的「香港民主女神像」,於13日凌晨登上獅子山頂。製作團隊表示,獅子山是香港人引以為傲的「香港精神」發源地。女神像站立在這裡,代表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以及對追求民主自由的堅定意志。

「Lady Liberty HK香港民主女神」臉書專頁貼文表示,10月13日凌晨5點多鐘,團隊20多人將一座4米高的「香港民主女神像」樹立在具有代表性的獅子山頂,「讓女神在香港精神的發源地,遠望香港人與這場為時過百日的逆權運動」。

與女神同行,共創新香港精神香港自由民主女神像團隊一行廿多人,於周日凌晨五時許,把香港自由民主女神成功運上獅子山位置,讓女神在香港精神的發源地,遠望香港人與及這場為時過百日的逆權運動。團隊希望借此行動,為參與這場逆權運動的香港人打氣,帶來希望。而團隊亦表示,獅子山山頭亦是這座為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民主而創作的女神像的最後歸所。相片及影片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RgkSiGrwkncarac1TLG_DtpV4McbjH-H官網http://bit.ly/hkladyliberty2#民主組裝中 #獅子山 #遍地開花 #LadyLibertyHK #香港民主女神 #民主女神像 #freedomhk #democracyforhk #FreeHK #StandWithHK #antiELAD #HongKongProtests #六大訴求缺一不可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香港人反抗

Posted by Lady Liberty HK 香港民主女神 on Saturday, October 12, 2019

「香港民主女神像」是香港一群熱心的藝術創作者及志願人士,通過公眾籌款的方式建成的。從構思到完成作品,只花了短短一個星期的時間。這座女神像是以參與「反送中」的女性示威者為原型,她頭戴頭盔、防毒面具,右手持雨傘,左手則高舉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樣的黑旗。

製作團隊表示,他們以女性作為神像的性別設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一方面是標誌著港人生活在暴政下的力量懸殊之下,同時,也是為了展示香港人不畏逆境、堅韌不拔的意志。

8月底,「香港民主女神像」在香港中文大學首次亮相,之後曾多次出現在反送中抗議活動現場,她腳踏催淚煙霧,向前邁進的形象,顯示香港抗議者不屈不撓的精神,以及港人對追求民主自由的堅定意志。

製作團隊還在貼文中表示,因獅子山是香港人引以為驕傲的「香港精神」和其核心價值的發源地,因此團隊決定將獅子山頂作為女神像的最後歸所。女神像將一直站立在山頂,守護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港人,為人們帶來希望。

獅子山是位於九龍的一座山峰,因外表象獅子而得名。二戰後,許多難民和基層市民聚居於獅子山南面,獅子山因而被視為香港人刻苦耐勞、同舟共濟的精神代表。

「香港民主女神像」登上獅子山頂後,當天港人再次發起全港18區「和勇一家遍地開花」和九龍區的「我想香港」抗議活動。港人堅持不懈,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增加反禁蒙面、反緊急法、反警暴等抗議訴求。

參加抗議活動的楊先生表示,「要站出來對(中共)極權說『不』,越大打壓,我們會有越多的人站出來,我相信很多香港人都這麼想。」「我始終都會站在香港自由民主那邊」。

當天,香港警方在大埔、青衣、沙田等多個地區施放催淚彈,驅散抗議者,並進行大抓捕,有幾十人被逮捕,其中有白髮老人和中學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視頻:星光大道摺紙鶴 港版自由女神像登上獅子山

相關文章
評論